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发生荨麻疹该怎么处理?家庭护理很重要

2018-08-16 06:28:17      

小儿荨麻疹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旦孩子发生荨麻疹,家长除了要及时带孩子进行治疗外,还要帮助孩子做好护理,因为家庭的护理是治疗荨麻疹的主要措施,也是预防荨麻疹反复发作的措施。

孩子得了荨麻疹要怎么护理?

一、要先将孩子隔离。如果孩子知识单纯的荨麻疹,而并没有其他并发症的发生,家长只需要将宝宝隔离几天就可以,不过房间要保持空气流通,卫生的整洁,才能让宝宝很好的休息。

二、要注意不能让宝宝适当增加衣物。由于荨麻疹在遇热或者遇冷的情况下都会加重,所以要保持室内的温度合适,适当的给孩子加减衣物,不让孩子直接吹到凉风,另外还要让孩子多卧床休息,才能有助于症状消失。

三、选择合适的食物。由于荨麻疹的发生也跟一些食物有关系,所以在治疗期间食物要特别注意。家长要给孩子准备清淡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多让孩子喝水,可以促进身体内的毒素排除,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风团容易消失,直到宝宝进入到恢复期后,再给宝宝补充营养让身体恢复。

四、注意卫生清洁。在患病期间,宝宝的口腔、鼻腔以及皮肤的清洁都要做好,避免这些地方的免疫力下降而让荨麻疹加重。

五、注意观察孩子。有些孩子在经过治疗后的病情没有缓解,会引发一些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有肺炎、心肌炎以及脑炎等。家长在这段期间要多注意孩子,如果有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就要及时带宝宝就医,不能耽误。

六、不让宝宝抓皮肤。由于荨麻疹发病是特别瘙痒的,有些孩子会忍受不了而用手去抓,但是越抓反而会越痒,并且容易抓破皮引发感染,让病情加重。所以,家长要防止让孩子用手去抓皮损处,如果孩子特别瘙痒,可以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外用药膏擦拭缓解瘙痒。

温馨提示,孩子在出现荨麻疹后,在恢复期间如果没有恢复良好,家长要多带孩子到户外运动,提高免疫力,可以让荨麻疹好得更快。由于荨麻疹会反复发作,也会在孩子身体免疫力低下的时候发作,所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也是首要措施,并且让孩子补充营养元素,才能预防荨麻疹的再次发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发生荨麻疹 妈妈该如何做好患儿护理?

儿童发生荨麻疹尽量尽早配合治疗,并且要为患儿创造舒适的休养环境,同时也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父母要做好患儿皮肤的护理……详细>>

小儿荨麻疹怎么处理?

宝宝要加强锻炼,参加各项有利于健康的运动,如游泳、跳绳、跑步、打球等。夏季用冷毛巾擦身,逐渐过渡到冷水冲澡,增强皮肤的抗病能力。详细>>

诱发孩子荨麻疹因素 家长最该注意的就是它

在皮肤疾病中,患上荨麻疹很是多见,由于孩子也会受到影响,受到大家的关注。荨麻疹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儿童荨麻疹也很是多发。那么儿童荨麻疹……详细>>

为何孩子会患荨麻疹 警惕荨麻疹对孩子的影响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小儿深受其害,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做家长的不了解小儿患上荨麻疹的原因。详细>>

孩子荨麻疹会致严重过敏 两大措施避免孩子荨麻疹

相信大家都知道,幼儿是属于免疫力低下的一个群体,所以容易感染而引起幼儿荨麻疹。那幼儿患上荨麻疹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