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发育缓慢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慢性腹泻短肠综合征

宝宝缺钙是为何 这些原因要警惕

2018-08-20 06:10:23      

宝宝缺钙的原因比较多,宝宝缺钙会影响智力发育,也会影响骨骼的发育,因此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宝宝补钙,宝宝生长发育阶段要增加钙的摄入量,宝宝缺钙可能是先天性因素造成的,也可能是钙质供应不足引起的,那么,宝宝缺钙是什么原因呢?

宝宝缺钙是为何

1、先天性因素:宝宝缺钙可能是先天性因素引起的,妈妈在怀孕期间没有及时补钙,会影响宝宝身体正常发育,而且很容易影响宝宝骨骼的发育,从而会影响孩子的体质,因此妈妈在怀孕期间要注意钙的摄入量,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

2、钙质补给不足:宝宝身体生长发育阶段要及时补钙,增加钙元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钙质供应不足会导致宝宝身体缺钙,缺钙,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因此父母要格外注意,尽量为宝宝选购含钙高的奶粉。

3、户外运动少:父母要注意经常带宝宝参加户外活动,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并且要适当带宝宝晒太阳,适当晒太阳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可以促进宝宝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宝宝身体缺钙与户外运动少有关系。

警惕宝宝缺钙的几大危害

1、缺钙会导致发育缓慢:宝宝缺钙会严重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引起宝宝发育迟缓,宝宝身体缺钙要引起重视尽早给宝宝补钙,缺钙不仅会影响宝宝骨骼的发育,也会影响智力的增长,及时补钙能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

2、性情不稳定:缺钙会导致宝宝心情不稳定,会影响宝宝的身心健康,宝宝缺钙会出现爱发脾气、顽皮等情况,如果父母发现宝宝出现这些表现,最好带宝宝接受检查,这种情况可能是缺钙造成的,及时给宝宝补钙很重要。

3、精神状态不佳:长时间缺钙会影响宝宝的精神和食欲,如果发现孩子经常没精神,对饭菜没有胃口,那么有可能是因为缺钙造成的,及时给宝宝补钙,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尽量为宝宝选择含钙高的配方奶粉,能促进宝宝骨骼的发育。

宝宝缺钙是什么原因?宝宝缺钙可能是先天性心素引起的,也可能是钙质补给不足造成的,宝宝缺钙与户外运动少有关系,父母要经常带宝宝参加户外运动,并且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缺钙会影响宝宝身体发育,而且会导致宝宝性情不稳定。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三大原因告诉你 为何天天补钙宝宝还缺钙

到了夏季,即便接触阳光的时间会变多,但补钙一事依然不能掉以轻心。夏天虽然日照充分,但气温太高,甚至酷热难当,限制了宝宝到户外活动的机会,……详细>>

宝宝缺钙是为何 几个缺钙凶手要找出

宝宝缺钙的原因比较复杂,宝宝缺钙有可能是长期摄入不足引起的,也可能是自身需求量增加导致的,平时父母要注意给孩子补钙,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详细>>

宝宝缺钙的几种主要原因 宝宝缺钙出牙晚

您的宝宝有夜间易于惊醒,或者多汗的症状?不要掉以轻心,有可能宝宝是缺钙了。下面我们看看宝宝缺钙有哪些表现?详细>>

宝宝缺钙还要及时补 小心缺钙的几大危害性

宝宝身体缺钙的危害非常大,缺钙不仅会影响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到智力的生长,因此宝宝缺钙需要及时补钙,采取合适的措施补钙,尽量多让……详细>>

夜间盗汗或是宝宝缺钙了 婴幼儿如何科学补钙

如今,缺钙给宝宝发育带来的危害大家已经十分清楚了,对于有临床经验的儿科医生来讲,诊断一个宝宝是否缺钙并不是一件很复杂的事,只要按照规范的……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