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营养不良 > 正文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 看看营养师的几点建议

2018-08-25 06:11:16      

宝宝营养不良会影响身体正常发育,如果宝宝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妈妈要及时改善饮食方式,尽可能的安排合理的喂养,并且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纠正宝宝挑食、偏食的坏习惯,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

1、尽量保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能提供给宝宝身体发育需要的营养,因此妈妈最好坚持母乳喂养,尽可能的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并且要注意合理安排饮食,适当给宝宝添加辅食,尽量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2、采取少量多餐的方法,这种进食方式能快速消化吸收,可以提供给宝宝身体发育需要的能量,能有效改善宝宝营养不良的状况,父母要按时给宝宝添加辅食,并且要注意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让宝宝适量摄入些脂肪。

3、纠正宝宝偏食、挑食的坏习惯,不良饮食习惯会影响宝宝身体的健康,而且会引起宝宝身体营养不良,因此父母要及时纠正宝宝不良的饮食习惯,平时要多鼓励宝宝运动,多带宝宝参加户外活动,能促进宝宝消化及代谢能力。

宝宝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1、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如脱脂乳、配方乳、鱼泥、肉泥等,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能有效改善宝宝营养不良的情况,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很重要,最好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

2、适量增加脂肪的摄入:如植物油、奶油、肉类食物等,适当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发育,可以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营养不良给宝宝带来的危害比较大,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

3、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如米汤、藕粉、蔬菜水果羹等,适量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注意日常饮食合理均衡,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喂宝宝喝些鲜果汁和蔬菜汁,能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宝宝营养不良最好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坚持母乳喂养能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营养,能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宝宝营养不良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父母要注意正确的喂养方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宝宝营养不良的症状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首先,要找出婴儿和幼儿营养不良的原因是什么,然后才能从根本改善孩子营养不良的症状。小编认为通过饮食来调节是最科学的方……详细>>

诸多因素致宝宝营养不良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

营养不良是指在宝宝的喂养中因为宝宝营养摄入不足,或者食物没法吸收,从而缺乏能量,无法维持正常的代谢吸收,宝宝机体出现体重减轻、生长发育停……详细>>

宝宝水肿或是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怎么办

宝宝的营养不良问题,一直都是大家所关注的问题。那对于宝宝营养不良的时候都有那些症状和表现,大家都有了解吗?详细>>

疾病因素引起宝宝营养不良 远离营养不良要怎么办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可选择的食物非常丰富,但是尽管如此,有些孩子还是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这使得家长非常忧心,那么要如何让宝宝远……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是怎么了 中西医调理宝宝营养不良

宝宝营养不良其实就是没有合理饮食导致的。孩子的身体没有吸收营养,导致孩子出现偏瘦的情况。那么宝宝为何会营养不良呢?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