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哮喘危害大 家长须知这些预防措施

2018-08-22 06:15:34      

小儿哮喘发病率非常高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尽量做好预防小儿哮喘的措施,哮喘会引起孩子呼吸困难,治疗不及时会诱发肺气肿和肺心病,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小儿哮喘需积极配合治疗,那么,我们来了解小儿哮喘有哪些危害?

分析小儿哮喘的几大危害

1、肺气肿和肺心病:小儿哮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引起孩子呼吸困难,反而会导致孩子身体缺血缺氧,容易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下降,甚至会诱发严重的疾病,小儿哮喘要积极配合治疗,早治疗能减轻疾病,给孩子身体造成的伤害。

2、呼吸骤停和呼吸衰竭:哮喘会引起孩子呼吸困难,并且还会导致孩子出现长期咳嗽的问题,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对孩子的生命造成威胁,小儿哮喘要引起家长的重视,早期治疗很关键,否则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3、影响身心健康:哮喘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健康发育,也会影响孩子心理健康,哮喘会诱发多种疾病,如不及时治疗会增加后期治疗难度,会给家庭造成负担,会严重影响到家庭的和谐,也会影响到孩子身心健康问题。

预防小儿哮喘的措施

1、防过敏源:父母最好了解引起孩子哮喘的过敏原,尽量让孩子远离过敏原,尤其是免疫功能较差的孩子,更需要做好护理工作,预防小儿哮喘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远离过敏原的刺激。

2、坚持运动:生命在于运动,经常运动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有效改善孩子的心肺功能,并且能增强孩子身体的耐受力,能有效预防小儿哮喘的发病,父母要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

3、卫生清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保持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最好不要在孩子面前抽烟,避免受到二手烟的危害,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干燥,避免室内过于潮湿,良好的生活环境也能有效预防哮喘。

小儿哮喘的危害有哪些?哮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会对孩子的生命造成威胁,父母要做好预防小儿哮喘的措施,尽量找到引起孩子哮喘的过敏原,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经常运动能提高孩子身体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哮喘危害大 冬季如何预防小儿哮喘发作

哮喘是一种表现反复发作性咳嗽,喘鸣和呼吸困难,并伴有气道高反应性的可逆性、梗阻性呼吸道疾病,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常见慢性呼吸道疾病,其……详细>>

小儿哮喘危害大 预防哮喘须做到5点

小孩子对于很多事情的认知都是模模糊糊的,就算患上了哮喘也说不清楚是什么情况,而家长如果忽视了当做感冒治疗也是会造成严重后果的。下面看看哮……详细>>

发育异常易致小儿哮喘 小儿哮喘的危害有哪些

才出生近一个月的云云,一周前突然出现间断呼吸困难,脸色发青,烦燥不安,起病非常急。在当地治疗效果不佳,父母便带云云到本院治疗。检查诊断为……详细>>

小儿哮喘常见的几种检查方法 家长须知

大家平时需要注意天气的变化,避免环境污染,容易造成孩子呼吸道受到影响,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哮喘的出现,这种疾病会严重的影响到孩子的生活,平时……详细>>

小儿哮喘能根治吗?儿科专家科普小儿哮喘的防治

小儿哮喘又称小儿支气管哮喘,是一种慢性的呼吸道的反复发作的炎症性疾病。小儿哮喘是一种比较常见又不好治疗的小儿疾病,它发作的时候,肺里用于……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