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小孩习惯熬夜或影响智力 如何帮孩子改正这个坏习惯?

2018-08-17 06:23:54      

熬夜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熬夜不仅会影响智力的发育,还会影响身高的增长,熬夜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甚至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因此,父母要改掉孩子熬夜的坏习惯,父母尽量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良好的作息榜样,如何改掉孩子熬夜的习惯?

如何改掉孩子熬夜的习惯

1、白天要控制孩子的午睡时间,晚上能让孩子快速进入睡眠状态,白天睡眠时间太长,自然会影响晚上的睡眠时间,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白天睡觉的时间,白天午休半小时能缓解疲劳感。

2、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注意卧室光线的调节,避免卧室光线太强,否则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甚至会导致孩子出现失眠的问题,父母要改掉孩子熬夜的习惯,熬夜给孩子的身体带来的伤害非常大。

3、父母要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且要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每天晚上不要超过十点不睡,尽量让孩子维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身体发育,而且有利于智力的增长,合理作息能改掉孩子熬夜的习惯。

孩子熬夜有哪些危害

1、影响智力发育:孩子熬夜会影响智力发育,甚至会导致记忆力下降,保证充足的睡眠能提高孩子大脑的运行功能,并且能有效改善记忆力减退的情况,能够促进孩子智力的发展,经常熬夜会影响孩子智力发展,甚至也会导致孩子学习成绩下降。

2、影响身高增长:孩子经常熬夜会影响身高增长,孩子在身高增长阶段,父母要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睡眠习惯,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改善孩子机体的抗病能力,孩子经常熬夜危害非常大。

3、易使免疫功能下降:经常熬夜会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下降,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并且也会引起孩子精神不振,会出现体重减轻及食欲下降的问题,经常熬夜的孩子更容易患疾病,因此家长要重视,培养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制定合理的作息计划。

如何改掉孩子熬夜的习惯?白天要控制孩子午睡的时间,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并且父母要以身作则,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督促孩子尽早入睡,避免超过十点不睡,良好的睡眠习惯能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孩有熬夜习惯? 这些危害怎能不知

孩子经常熬夜危害非常大,经常熬夜会影响孩子大脑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机体的免疫功能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下降,也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经常……详细>>

孩子熬夜会影响身高 如何让孩子不熬夜

“年轻人不要老熬夜,12点就赶快去睡觉。”习大大的这句话在微博微信中热传,其实不熬夜的不只是你自己。对于孩子来说,深夜熬夜不仅仅只是生病……详细>>

让孩子养成早睡的习惯 孩子熬夜危害大!

“年轻人不要老熬夜,12点就赶快去睡觉。”这两天,习大大的这句话在微博微信中热传,其实不熬夜的不只是你自己。对于孩子,熬夜晚睡的危害可就……详细>>

孩子熬夜危害大 帮助孩子熬夜调理的三种食物

儿童在发育的时候本该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但是现在却有很多儿童会出现熬夜的情况。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孩子会熬夜呢?孩子熬夜会有哪些危害?家长如何……详细>>

孩子熬夜的危害别小看 孩子习惯晚睡怎么办

现在有些孩子晚上经常睡得较迟,一直熬到11点多才上床,第二天早晨赖在床上不肯起来。早餐来不及吃,上学经常迟到。孩子晚上迟睡的原因是多方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