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儿童补锌怎么做 儿科专家教你四个招数

2018-09-01 06:26:45      

儿童缺锌要尽早补充,可通过食疗的方式补充锌元素,也可通过口服液的方式补充锌元素,儿童缺锌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免疫力下降的问题,儿童缺锌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采取合适的方法帮助孩子补锌,儿童补锌怎么做?

儿科专家教你四个招数

1、口服葡萄糖酸锌,儿童缺锌可以服用口服液,补锌最好不要吃味精和鸡精,否则会影响到新元素的吸收,容易导致孩子体内缺锌,口服液补锌效果比较好。

2、食疗补锌,父母可以多给孩子吃些补锌的食物,含锌的食物有很多种,如牡蛎、麦芽、瘦肉、鱼类、核桃、紫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可起到很好的补锌作用。

3、适当晒太阳可以促进锌元素的转化,有利于锌元素的吸收,可有效改善孩子身体缺锌的问题,孩子平时接触阳光较少,容易出现缺锌的问题,适当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转化。

4、增加身体的运动量,孩子平时多运动能提到促进锌元素吸收的作用,不爱运动的孩子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不爱运动也会影响孩子骨骼的健康,因此,父母要多鼓励孩子运动。

儿童缺锌有哪些危害

1、免疫力低下:儿童缺锌会出现免疫力低下的问题,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孩子经常会感冒发烧,并且还会出现呼吸道感染的现象,缺锌的孩子更容易患扁桃体炎和支气管炎,缺锌容易导致孩子身体出虚汗,并且睡觉时容易盗汗。

2、生长发育缓慢:缺锌会影响孩子身体发育,容易导致孩子生长发育迟缓,并且还会引起食欲减退的情况,儿童缺锌的危害非常大,孩子如果出现缺锌的问题,要积极配合治疗,通过食疗能有效改善孩子缺锌的问题,也可通过口服液的方式补充锌元素。

3、缺锌影响视力健康:缺锌不仅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下降,也会影响孩子的眼睛健康,缺锌容易导致孩子视力下降,会影响孩子的生活质量,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成绩,甚至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不良影响。

儿童缺锌怎么不做?如果发现孩子出现缺锌的问题,父母要及时采取措施来改善,通过食物能起到补锌的作用,增加锌元素食物的摄入,也可以通过口服液来改善缺锌问题,孩子身体缺锌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到机体免疫力,也会影响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如何补锌 儿童补锌方 儿童补锌

儿童补锌有多重要?合理补锌居然有这6大好处!

锌对于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一种元素,如果儿童长期缺锌,各方面都有可能会受到影响,比如生长发育缓慢、抵抗能力低、食欲不振、智力比较低下等等。……详细>>

儿童应该如何补锌?儿童抵抗力差怎么办

锌是人体当中一种重要的微量元素,很多婴儿在四个月以后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缺锌现象,一旦锌的含量过低,就会出现一系列的表现,比如睡眠质量差、……详细>>

儿童补锌不能过量

缺锌不严重时,药补不如食补。应多吃动物肝脏、瘦肉、蛋黄和鱼类等富含锌的食物。 ——"我儿子今年6岁了,头发黄,学东西特别慢。我……详细>>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小儿补锌食谱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呢?锌是幼儿成长发育中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之一,妈妈在日常的宝宝食谱中可以添加一些能够补锌的食物哦。今天小编就要来推荐宝……详细>>

儿童缺锌发育慢?合理补锌有这6大好处!

在儿童成长发育的过程当中,需要各种营养成分做支持,其中锌元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缺少锌元素,则会对生长发育以及人体机能造成很大的影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