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宝宝缺锌反应大 这些异常家长要及时发现

2018-08-15 06:30:32      

宝宝缺锌会出现生长发育迟缓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头发枯黄及免疫力低下的问题,宝宝缺锌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而且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的情况,家长要了解宝宝缺锌的表现,宝宝缺锌要及早补锌,那么,宝宝缺锌有哪些表现呢?

宝宝缺锌有哪些异常表现

1、生长发育缓慢:宝宝缺锌会出现生长发育迟缓的表现,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发育迟缓,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身体缺锌引起的,增加锌元素的摄入量,父母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通过食疗能改善缺锌问题。

2、头发枯黄、稀疏:宝宝缺锌会出现头发枯黄的现象,甚至还会出现稀疏脱落的问题,缺锌不仅会影响孩子身体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头发的健康容易导致脱发问题,宝宝缺锌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采取合适的方法来改善宝宝缺锌问题。

3、免疫力低下:缺锌会导致宝宝免疫力低下,会增加宝宝患病的风险,缺锌的宝宝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而且经常会出现呼吸道感染的问题,宝宝缺锌容易患支气管炎和肺炎,同时还会出现夜间盗汗的情况。

宝宝缺锌如何调理

1、食疗调理:宝宝缺锌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调理,锌元素含量高的食物有很多种,父母要多让宝宝吃些锌元素含量高的食物,能有效改善缺锌问题,缺锌会影响宝宝身体发育,深海鱼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经常吃鱼类对宝宝智力发育有好处。

2、服用口服液:父母可以让宝宝服用含锌的口服液,能有效改善宝宝缺锌问题,药物治疗适合缺锌较严重的宝宝,宝宝缺锌要及时改善,并且要注意适当的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转化,可改善宝宝缺锌问题。

3、增加活动量:父母要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多呼吸新鲜空气,适当晒太阳能促进锌元素的转化,并且有利于孩子身体的吸收,孩子运动量过少会影响骨骼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微量元素的吸收,因此要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

宝宝缺锌有哪些表现?缺锌会导致宝宝生长发育迟缓,并且会引起宝宝头发枯黄等问题,缺锌也会导致宝宝免疫力低下,会增加宝宝患病的风险,宝宝缺锌可通过食疗调理也可以服用,补锌的口服液来改善,父母要经常带孩子晒太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5种身体征兆提示宝宝缺锌 家长你发现了吗?

宝宝缺锌会出现生长发育迟缓的现象,并且会有挑食或厌食的现象,也会出现免疫力下降的问题,宝宝三天两头生病,皮肤受伤后伤口愈合缓慢,这些表现……详细>>

宝宝缺锌了! 家长你知道这些食物可补锌吗

钙铁锌硒这几种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如果缺少其中一个的话都会给人们身体带来影响,尤其是婴儿如果缺锌的话就会影响婴儿的生长,那么婴儿……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反复恐是缺锌 宝宝缺锌怎么办

锌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几乎参与所有细胞的代谢,是儿童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那么宝宝缺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详细>>

提醒:宝宝出现这6种异常 可能提示宝宝缺锌了!

孩子的生长发育少不了钙、铁、锌等各种微量元素的帮助。其中,锌对于正在发育的孩子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元素,如果孩子缺少锌会对身高、身体造成很大……详细>>

宝宝喜欢乱咬东西 可能是缺锌发出的信号

锌的主要生理功能就是促进生长发育,被誉为“生命之花”。缺锌会给儿童带来一系列的身体不适,锌的主要生理功能就是促进生长发育,被誉为“生命之……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