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宝宝容易吐奶别急 学会三个招数来避免

2018-09-16 06:31:49      

宝宝吐奶是常见问题,尤其是较小的婴幼儿,容易出现吐奶的问题,妈妈要注意纠正不正确的喂养方式,并且要避免宝宝吃得太饱,哺乳后最好轻轻的拍打宝宝的后背,将宝宝竖起来抱,能有效避免宝宝吐奶,宝宝容易吐奶怎么办?

宝宝容易吐奶怎么办

1、妈妈要注意改善喂奶方式,喂奶时最好将宝宝的头部抬高,并且要注意喂奶时的速度,正确,喂奶方式很重要,如果是母乳喂养尽量让宝宝的头枕在妈妈的手臂上,宝宝吃完奶后,尽量将宝宝竖起来抱,这样能有效预防吐奶。

2、宝宝发生吐奶情况父母要及时处理,避免呕吐物影响宝宝呼吸,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父母要及时清理掉宝宝口腔和鼻腔内的奶液,尽量保持宝宝呼吸畅通,并且要及时处理掉宝宝呕吐出来的奶液,做好宝宝皮肤的清洁护理工作。

3、妈妈喂奶时尽量保持上身平直,这样不容易出现吐奶的现象,宝宝吐奶需要及时处理,尤其要注意宝宝呼吸道的清洁,并且要注意宝宝皮肤的清洁,分泌物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很容易导致皮肤湿疹的产生。

学会三个招数来避免

1、改变喂奶姿势:妈妈要注意正确的喂奶姿势,喂养宝宝时尽量将宝宝的头部抬高,并且要控制宝宝吃奶的速度,宝宝吃奶太快也会引起吐奶现象,因此要控制吃奶的速度,并且要注意正确的喂奶姿势,及时纠正不良喂奶方式。

2、哺乳后拍嗝:妈妈哺乳后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然后轻轻的拍打宝宝的后背,吃奶后帮宝宝拍嗝很重要,能有效预防宝宝出现吐奶问题,宝宝吐奶是常见现象,妈妈要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宝宝吐奶,哺乳后拍嗝能预防吐奶。

3、避免吃得太饱:注意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吃得太饱会引起吐奶现象,宝宝吃奶的时候不能吃的太快喂养时要适量,不要等到宝宝非常饥饿的时候再哺乳,这样会影响宝宝的肠胃,可采取少量多次的喂养方式。

宝宝容易吐奶怎么办?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的方式,宝宝吃奶时最好将宝宝的头部太高,并且哺乳后要及时帮宝宝拍嗝,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能有效避免吐奶问题,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哺乳时不能让宝宝吃得太快。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三个容易导致宝宝吐奶的原因 妈妈不可忽视

宝宝吐奶的原因有很多种,宝宝吐奶可能是生理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造成的,喂养方式不当也会导致宝宝出现吐奶问题,宝宝吐奶要了解具体……详细>>

宝宝吐奶有生理病理因素 如何避免宝宝吐奶

新生儿吐奶严重有生理和病理两方面的原因,宝宝的胃容量小,食管肌肉的张力低,食物很容易吐出。也可能是感冒便秘等引起,喂养姿势不对,喂奶过快……详细>>

三个容易导致宝宝吐奶的原因 妈妈要找出来

宝宝吐奶可能是喂养不当造成的,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奶的方式,避免让宝宝吃得太饱,宝宝吃奶时不能吃的太快,吃得太快也会引起宝宝吐奶,宝宝吃奶时……详细>>

再也不怕宝宝吐奶了! 简单三步给宝宝拍嗝防吐奶

宝宝吐奶是常见现象,尤其是较小的婴幼儿,更容易出现吐奶的情况,妈妈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宝宝吃奶时尽量将宝宝的头部抬高,宝宝吃完奶后需要将……详细>>

宝宝为什么老吐奶 应对宝宝吐奶有2个绝招

新手爸妈在面对新生儿的各种情况都会显得手忙脚乱,所以一定要掌握基本的新生儿护理知识,才能更好的应对宝宝的突发情况,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宝宝……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