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有这4种症状 说明肚子里有虫了!

2018-08-15 06:35:45      

宝宝肚子里有虫子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而且还会出现食欲不振、腹部疼痛的情况,家长要了解宝宝肚子有虫子的症状,注意日常饮食卫生,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不喝不洁的水源,否则容易感染寄生虫病,宝宝肚子有虫子有哪些症状?

4种症状说明肚子有虫子

1、营养不良:如果家长发现宝宝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很可能是肚子里有虫子引起的,可以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孩子感染寄生虫病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

2、面黄肌瘦:面黄肌瘦是常见症状,孩子如果出现面黄肌瘦的情况,要警惕是否感染寄生虫病,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不能喝不洁净的水源,否则容易感染寄生虫病。

3、腹部疼痛:寄生虫病也会引起患儿腹部疼痛,而且还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剧烈的腹痛感,因此要引起父母的重视。

4、食欲不振:大多数患儿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宝宝如果食欲不振要警惕是否感染寄生虫病,饮食不卫生是导致寄生虫病发病的主要原因。

如何预防宝宝感染寄生虫

1、注意宝宝个人卫生:家长要注意宝宝个人卫生,不要让孩子经常吃手指,否则容易感染寄生虫病,注意宝宝手脚的清洁,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最好不要在家中饲养宠物,尽量不要让宝宝接触狗猫等宠物。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不要让宝宝吃生的食物,减少接触传染的机会,定期接种预防寄生虫感染的疫苗,并且要定期带孩子到医院检查身体,定期给宝宝服用预防寄生虫的药物,能有效预防寄生虫病。

3、水果要清洗干净再吃:父母要注意水果一定要清洗干净后再给孩子吃,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掉在地上的食物千万不要捡起来再吃,掉在地上的食物会感染寄生虫,也会感染很多细菌,容易导致宝宝患各种疾病。

宝宝肚子有虫子有哪些症状?营养不良是常见的症状表现,患儿还会出现面黄肌瘦及食欲不振的表现,父母要做好预防宝宝感染寄生虫的措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水果要清洗干净后再吃,最好不要在家中饲养宠物,尽量避免宝宝接触到虫卵,定期服用预防寄生虫的药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怎样判断宝宝肚子里是否有蛔虫? 看这里就行

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很容易导致细菌从口中进入体内,容易将寄生虫卵带入体内,因此很容易感染寄生虫病,孩子感染上寄生虫病,会出现食欲下降的现……详细>>

宝宝4种情况不能大意 说明体内有蛔虫

家长如果发现宝宝出现肚子疼,晚上睡觉出现磨牙的情况,要警惕体内有蛔虫,蛔虫病会导致宝宝身体营养不良,而且还会诱发其他疾病,体内有蛔虫会出……详细>>

宝宝得蛔虫病有哪些症状 如何预防蛔虫病

尽管家长们的卫生意识日益加强,可是顽皮的宝宝们还是难免在玩泥巴、玩沙土和一些不干净的玩具等过程中接触到不洁物体而感染蛔虫病。那么宝宝肚子……详细>>

小儿蛔虫病有这些表现 三大措施预防小儿蛔虫病

关于蛔虫病家长们了解多少呢?蛔虫病的症状有哪些?知道了这些蛔虫病的症状,我们家长好及时的治疗。详细>>

小儿蛔虫病有哪些表现特征 需要及时的预防

小孩发生蛔虫病症状比较严重,对孩子的成长也影响很大。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及时了解蛔虫病的病症,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