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宝宝吐奶影响大 这样做可预防吐奶

2018-08-27 06:53:51      

宝宝吐奶是常见问题,较小的婴幼儿容易出现吐奶问题,如果父母发现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要及时改善,注意纠正喂奶方式,正确的喂奶方式能有效缓解吐奶问题,宝宝吐奶危害大,吐奶会影响宝宝正常呼吸,下面我们来了解宝宝吐奶有哪些危害?

警惕宝宝吐奶的影响

1、宝宝吐奶会导致窒息,会影响孩子的呼吸功能,甚至会对孩子的生命造成威胁,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吐奶问题,要及时了解原因,并且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改善,正确喂养宝宝能有效缓解吐奶问题,喂奶时尽量将宝宝头部抬高。

2、宝宝经常吐奶会诱发肠胃疾病,经常吐奶会引起肠胃不适,而且会加重肠胃的负担,抱抱经常吐奶,要了解是否疾病引起的,这种情况也可能是肠胃疾病引起的,需要到医院接受检查,对症治疗能有效改善宝宝吐奶情况。

3、宝宝吐奶会引发皮肤湿疹,由于宝宝皮肤比较娇嫩,如果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妈妈要及时处理掉宝宝吐出的奶液,否则会对宝宝的娇嫩皮肤造成自己,很容易导致宝宝皮肤湿疹产生,会对皮肤造成严重的损伤。

如何预防宝宝吐奶

1、正确的喂奶姿势很重要:妈妈要注意正确的喂奶方式,给宝宝喂奶时要将宝宝的头部抬高,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喂奶方式,喂奶姿势不正确,容易导致宝宝吐奶,因此妈妈要格外注意,正确的喂奶方式很重要。

2、帮助宝宝拍背、打嗝:宝宝吃奶后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然后轻轻的拍打宝宝的后背,将宝宝胃内的空气排出,能有效预防宝宝出现吐奶问题,妈妈要了解宝宝吐奶的具体原因,采取合适的措施来预防宝宝吐奶。

3、吃完奶不宜马上躺下:妈妈要注意宝宝吃完奶后不能马上躺在床上,否则容易出现吐奶的情况,宝宝吃完奶后尽量将宝宝抱起来,并且要控制吃奶量,不要让宝宝吃得太多,宝宝吃的太多容易出现吐奶情况,吃奶太快也会引起吐奶。

宝宝吐奶有哪些危害?吐奶会引起肠胃疾病,甚至会引起宝宝窒息,宝宝吐奶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妈妈要及时纠正不良喂奶姿势,宝宝吃完奶后要及时拍嗝,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这样能有效预防宝宝出现吐奶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如何预防宝宝吐奶 宝宝吐奶的危害有多大

呕吐是新生儿常见的症状,呕吐是怎么发生的呢?原来我们的胃象一个口袋,上接食道,下通肠道。呕吐就是由于食道、胃及肠发生了与正常蠕动方向相反……详细>>

宝宝出现吐奶情况别慌 按照这样做就可以了

宝宝吐奶妈妈要了解具体原因,宝宝吐奶可能是喂养方式不当,也可能是吃得太饱造成的,由于宝宝消化功能较弱,不要一次让宝宝吃太多,采取少食多餐……详细>>

宝宝吐奶的分类 三个方法有效预防宝宝吐奶

很多家长看到宝宝一直吐奶而很担心。那么宝宝为什么经常吐奶呢?在日常要如何预防宝宝吐奶呢?详细>>

宝宝吐奶是什么原因?如何预防?

宝宝吐奶原因比较复杂,较小的婴幼儿容易出现吐奶的情况,吐奶主要是宝宝的食管黏膜比较脆弱,而且弹力纤维尚未发育完善,因此,吃奶的时候很容易……详细>>

宝宝为何会吐奶 减少宝宝吐奶的7大守则

婴儿吐奶是经常发生的现象,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属于正常情况,对婴儿危害不大,但是父母也不能掉以轻心。本文小编就介绍一下小孩吐奶是什么原因造成……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