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补锌过多会让宝宝出现性早熟?如何给宝宝正确补锌?

2018-08-23 06:28:42      

经常听到别人说孩子胃口不好,缺锌了,长不高,缺锌了。因此有很多家长为了能够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就让宝宝过多的补充锌元素,希望孩子的胃口好,长个子。但是很多家长不知道的事,补锌是需要正常的摄入,如果摄入过量,反而会导致播报出现性早熟。

补锌过多会让宝宝出现性早熟吗?

有专家表示,很多为了避免孩子出现发育迟缓、智力低下等发育问题,都纷纷给孩子补锌,但其实这是没有必要的。在没有诊断孩子缺锌之前,不要给孩子补充锌元素来预防,如果孩子本身不缺锌,在摄入锌元素就会让身体内的锌过多,就会影响到铁以及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就会出现缺铁性贫血。另外,摄入锌过多会让孩子出现性早熟,特别是男孩子。由于锌是男性精囊的主要营养元素,而男宝宝在摄入过多的锌后就会让生殖器过早的发育,最终导致性早熟的发生。

如何给孩子正确补锌?

一、要注意季节。在夏季由于气温高、孩子的食欲会比较差,所以摄入的锌会比较少,另外又因为夏季流汗比较多,也会导致大量的锌流失,所以在这个季节补锌要适当的高一些,可以多吃一些补锌的食物。

二、避免药物的干扰。有不少的药物会干扰到补锌的效果,如果在补锌期间摄入一些药物会产生不良反应。所以,在补锌期间岁内需要使用到药物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三、食物要精细。由于粗纤维的食物会阻碍到锌的吸收,所以在补锌期间一些纤维比较高的食物要少吃,食物要尽量精细些,避免锌元素的吸收被阻碍。

四、要同时补钙和铁。有研究表明,在补充锌元素的同时还要补充钙和铁两种元素,同时摄入这两种元素可以促进锌的吸收和利用,能够帮助身体快速恢复,这三种元素有协同作用,可以让身体元素平衡,有相互功效。

温馨提示,由于身体是需要多种元素来维持的,所以在给孩子补锌之前最好先带孩子做一个微量元素检查,这样可以知道孩子身体缺乏哪些元素,这样家长才能给孩子补充所缺乏的元素,才能让身体内的元素平衡,也不会出现过多或者过少的现象,才能够让孩子健康的发育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正确补锌的方法 性早熟 补锌

如何正确地给孩子补锌?要掌握哪些正确补锌的方法?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它被广泛地分布于人体的各个部位,参与人体内的大部分代谢过程。锌有促进骨骼和主要器官生长发育的作用,并维持大脑……详细>>

刻意给宝宝补锌会损害健康

电视里经常播给宝宝补锌的广告,妈妈一边看一边捉摸着:补锌真的这么重要?那咱家的宝贝需要补一补吗?孩子是否需要补锌可不是妈妈捉摸就能决定的……详细>>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4种宝宝需要补锌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呢?孩子从小就需要补充各种不同的营养元素,补锌对宝宝来说是很重要的。爸爸妈妈们,要了解哪些孩子是需要特别补锌的哦。今天,……详细>>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宝宝补锌的营养食谱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补锌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缺锌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那么,要如何补锌呢?详细>>

给宝宝补钙补锌 讲究正确顺序

我们经常会给孩子补锌和补钙,但是原来对于补充这两种微量元素是有顺序,最好是“先锌后钙”,比如说,白天多食用瘦肉、牡蛎等食物补锌,晚上多吃……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