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如何给宝宝戒夜奶?这几招可让宝宝轻松戒掉

2018-08-19 06:30:31      

家有幼儿的父母每天晚上都会体会到宝宝夜醒喝奶的情况,也有很多父母因为宝宝的频繁夜醒喝奶而睡不好,从而影响到第二天的精神。除了睡不好,宝宝半夜喝奶还容易引发龋齿,也会影响宝宝的发育。因此,给宝宝戒夜奶刻不容缓。

如何给宝宝戒夜奶?

一、让宝宝有个舒适的睡觉环境。在睡前爸爸妈妈不妨给孩子洗个温暖的热水澡,让宝宝彻底的放松,另外,在睡前可以陪伴宝宝做一些睡前游戏来消耗宝宝的体力,这样可以让宝宝比较疲惫,就容易入睡,也容易忘记半夜要起来喝奶的事情。

二、慢慢减少夜奶的量。如果宝宝半夜喝奶的量比较多,父母不妨可以试着慢慢减少奶量,头一个星期先减少十毫升,在持续一个星期后在减少10毫升,由此慢慢减少,到最后替换成白开水,就可以慢慢将宝宝喝夜奶的习惯戒掉。

三、缩短宝宝睡前倒数两餐的间隔时间。有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在睡前吃的越多越好,只要宝宝吃的越多,就可以睡得更深更沉。但是如果在睡前给宝宝喝太多的奶,会让宝宝肠胃负担重,导致消化不良,这样反而容易让宝宝因为不舒服而频繁夜醒。因此,不妨改变一下,缩短宝宝晚餐和睡前一餐的间隔时间,这样不仅能够让宝宝肠胃负担减轻,而且宝宝还不会感觉肚子饿,这样反而能够让宝宝睡的好。

四、不要宝宝一哭就给奶。有些妈妈会认为孩子一哭就是肚子饿了,就马上喂奶,或者是一些妈妈为了让孩子不影响到自己睡觉,孩子一哭就冲奶给他喝。但是这样会给养成一个习惯,每天半夜孩子都会在固定的时间起来喝奶。所以妈妈们要注意,不要孩子一哭就给喂奶,有时候孩子哭只是做梦,妈妈可以先安慰宝宝,用手在宝宝胸前轻拍,可能不一会宝宝就会再次睡着。另外,宝宝如果是真的想要喝奶,妈妈也不能一哭就给,可以慢慢拖延,在首次孩子哭的时候拖延5分钟再给奶,后面在慢慢增加时间,到最后就可以到天亮在起来喝奶了,也就戒掉夜奶的习惯。

温馨提示,给宝宝戒夜奶是一个循环渐进的过程,妈妈们不要太过心急,也不要因为在刚开始戒奶的时候宝宝的哭闹而心软,这样会造成恶性循环,会让宝宝认为自己大哭大闹就可以喝到牛奶,那这样是没有办法戒掉夜奶的。只有坚持不心软,才能帮助宝宝彻底戒掉夜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夜奶的妙招 戒夜奶 宝宝

如何断夜奶?给宝宝断夜奶的原因

如何断夜奶呢?大多数婴儿都有喝夜奶的习惯,如果不为夜奶的话,妈妈担心会影响孩子成长发育。其实,在宝宝到了一定的月龄就可以开始断夜奶了哦……详细>>

如何帮助宝宝戒掉夜奶 一个小妙招就搞定

宝宝吃夜奶不仅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质量,也会影响到妈妈的睡眠,因此妈妈要尽早断掉宝宝吃夜奶的习惯,父母要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并且要调整喂奶……详细>>

迟迟不给宝宝戒掉夜奶 小心带来4大健康隐患!

很多新手妈妈因为没有经验,不知该怎么给宝宝戒掉夜奶,不知该不该给宝宝戒掉夜奶。一直不给宝宝戒掉夜奶,对于新手妈妈的精力是一种很大的消耗,……详细>>

如何给宝宝断夜奶?婴儿吃夜奶有4危害

如何给宝宝断夜奶呢?很多婴儿都有吃夜奶的习惯,其实这并不是个好习惯哦。在婴儿到了一定月龄,妈妈就一定要给孩子把夜奶断掉哦。因为,宝宝吃夜……详细>>

宝宝断夜奶好不好?如何给宝宝科学断夜奶?

许多宝妈反映说,给宝宝喂夜奶好累,该如何让宝宝戒掉夜奶呢?宝宝吃夜奶也是有一定危害的,尤其是4—6个月的宝宝,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让宝宝戒掉……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