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宝宝吐奶后多久可以再喂奶?如何预防宝宝吐奶?

2018-08-21 06:33:05      

宝宝吐奶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尤其是在小婴儿的身上,婴儿由于肠胃发育还不完整,如果喂养的方式不对,就会造成吐奶的现象。而对于很多新手妈妈来说,她们很多在宝宝吐奶后就不敢给宝宝再喝牛奶,怕伤害到宝宝肠胃。而宝宝因为喝不饱而大哭大闹,这让她们也很困惑。但其实,宝宝吐奶后还是可以根据情况喂奶的。

宝宝吐奶后多久可以再喂奶?

一般在宝宝吐奶后,妈妈们要仔细观察孩子的身体状况,如果宝宝所吐的奶量不多,而且精神状态好,没有伴随着其他症状,如发烧、腹泻等情况时,只要宝宝愿意再吃,是可以喂奶的,不过要注意奶量要适当减少,并且降低宝宝喝奶的速度,避免宝宝喝太快呛到再次发生吐奶。而如果宝宝的吐奶量比较多,就要让宝宝休息半个小时后肠胃缓解恢复再喂奶,这样可以避免宝宝受到伤害。

如何预防宝宝吐奶?

一、要选择合适大小的奶嘴。奶瓶的奶嘴如果过小,孩子在喝奶的时候就需要用力吸吮,就会导致奶嘴中的空气和奶一起被吸进去,就容易造成吐奶。而如果奶嘴过大,孩子在吸吮的时候就容易因为一下喝太多而被呛着,就会引起咳嗽,咳嗽太大力的时候就会引起吐奶。所以,在给孩子喝奶的时候,奶嘴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要选择适合宝宝的奶嘴,才能降低吐奶的发生。

二、不要让宝宝吃的太急。最好不要等到宝宝太饿的时候才进行喂奶,宝宝太饿的时候喝奶会很急,这时候就会一下子吸吮太多的奶,就会容易吃太急而导致吐奶的发生。

三、喂奶后要帮助宝宝打嗝。在宝宝吃饱后要将宝宝竖着抱起来,并且让宝宝的头靠在肩膀上,用手轻拍后背,直到宝宝打嗝出来为止,这样可以防止宝宝因为吃太饱并且没有打嗝而引发吐奶。

四、吃奶后不要逗宝宝玩。如果需要换纸尿裤,最好在喂奶前更换。另外宝宝吃饱后不要将其放在床上,也不要逗宝宝玩,要将宝宝竖着抱一会,避免奶水倒流而引起吐奶。

温馨提示,宝宝吐奶是经常发生的,但多数是跟妈妈的喂养方法和姿势有关系,所以想要防止宝宝出现吐奶,在喂奶后要做好预防措施,这样才能降低宝宝吐出的现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吐奶的预防 宝宝吐奶 宝宝

如何预防宝宝吐奶 宝宝吐奶的危害有多大

呕吐是新生儿常见的症状,呕吐是怎么发生的呢?原来我们的胃象一个口袋,上接食道,下通肠道。呕吐就是由于食道、胃及肠发生了与正常蠕动方向相反……详细>>

宝宝吐奶是什么原因?如何预防?

宝宝吐奶原因比较复杂,较小的婴幼儿容易出现吐奶的情况,吐奶主要是宝宝的食管黏膜比较脆弱,而且弹力纤维尚未发育完善,因此,吃奶的时候很容易……详细>>

为什么宝宝吐奶 宝宝吐奶如何紧急处理

宝宝吐奶厉害可不是什么好事。一般来说,宝宝吐奶的量比较多,可以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时以后,吐奶前宝宝会有张口伸脖、痛苦难受的表情。详细>>

宝宝吐奶影响大 这样做可预防吐奶

宝宝吐奶是常见问题,较小的婴幼儿容易出现吐奶问题,如果父母发现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要及时改善,注意纠正喂奶方式,正确的喂奶方式能有效缓解……详细>>

如何预防宝宝吐奶?

在喂食完毕后,不要让宝宝马上平躺,先把上半身挺直坐一会儿,并轻拍其背部。在躺下时,也应将宝宝上半身垫高一些,最好是右侧卧,这样胃中的食物……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