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牙齿有黑点是怎么回事?发现宝宝牙齿有黑点该怎么办?

2018-08-18 06:34:19      

有些家长会发现,宝宝的牙齿上有黑点,这让很多家长不淡定了,他们很多担心宝宝牙齿出现什么问题了,由于宝宝的牙齿正在处于发育期间,如果出现问题对宝宝牙齿来说是很不利的。因此很多家长特别担心,也不知该怎么办,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宝宝牙齿长小黑点怎么回事?

一、单纯的色素沉着。当牙齿再发育矿化期间会由于疾病、营养障碍或者严重的乳牙根尖周感染导致牙齿的轴质结构异常,可能会出现牙齿发育缺陷,会出现牙齿表面有肉眼所能见到凹陷和横沟,而这些都是轴质表面上的矿化不良引起的。如果宝宝在平时喜欢吃甜食或者一些有色的食物,在吃完后这些食物的残渣就会附着在牙齿表面,而会因为没有及时刷牙、漱口等口腔清洁,就会导致牙轴质被色素沉积而让宝宝牙齿表面出现黑斑。

二、出现龋齿。由于宝宝在平时没有做好牙齿清洁,导致食物的残渣停留在表面后让细菌出现,导致发生龋齿,而在孩子出现龋齿后就会让色素的沉着更严重,黑点就会越深。

发现宝宝牙齿有黑点怎么办?

首先、要注意口腔卫生。平时要让宝宝养成口腔卫生,在早晚要有刷牙的好习惯,在饭后要漱口。如果只是单纯的色素沉着,只要做好口腔卫生,在随着时间的推移是可以让斑点满满淡化的。

其次、不能让宝宝吃太多甜食。在平时要减少或者避免让宝宝吃太多甜食或者一些颜色比较深的食物,如果摄入颜色比较深的食物后要彻底清洁牙齿,防止色素的沉淀。

最后、要带宝宝看牙医。有发现宝宝牙齿黑点并且不确定是什么引起的时候,要及时带宝宝到牙科检查,如果发现是龋齿,就要及时治疗,避免让龋齿加深恶化,最后影响到恒牙的生长。

温馨提示,当发现孩子牙齿上出现黑点的时候家长不要过于担忧,也不能完全无视,要及时带宝宝进行牙齿检查,在排除龋齿后在平时帮助宝宝做好口腔清洁,并且减少宝宝糖食的摄入,家长还要注意的是要定期带宝宝检查牙齿,这样才能及时发现,也能够维持宝宝牙齿的健康,才能对后期的恒牙生长有好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牙齿有黑点怎么知道是不是烂牙?

有不少家长向家庭医生在线平台反映,孩子牙齿上有黑点,这些黑点是什么东西呢?是孩子牙齿要烂牙了?还是孩子牙齿没刷干净呢?什么情况下需要去医……详细>>

做足7点让宝宝拥有漂亮牙齿 怎么呵护宝宝的牙齿

婴儿乳牙一般在6、7月开始成对萌出,并按一定次序萌出。萌出的次序为:乳中切牙→乳侧切牙→第一乳磨牙→乳尖牙→第二乳磨牙。下颌牙常早于上颌……详细>>

让宝宝牙齿变黄的3种食物 宝宝牙齿黄怎么办

宝宝小小年纪为什么会牙齿会发黄,这是很多家长不解的问题,有些食物会让宝宝的孩子变黄,比如碳酸饮料、糖分含量高的食物和带色素的食物,下面我……详细>>

宝宝牙齿变黑该怎么办?

想着宝宝反正要换乳牙,她觉得不如等孩子大一点再看情况处理,现在不忙去看医生。但牙科专家表示,牙齿变黑代表有色素沉着,拖得越久,色素沉着会……详细>>

宝宝的牙齿发黑怎么办? 儿科大夫都用这个招数“解决”

宝宝牙齿发黑主要是吃太多甜食导致的,妈妈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不要让宝宝吃太多甜食,不要给宝宝喝碳酸饮料,否则会影响宝宝牙齿健康,养成早……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