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中暑应该怎么办? 应多补充水和矿物质

2018-08-20 06:04:26      

由于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在房间会在房间开空调避暑。但是由于孩子喜欢进进出出,所以就很容易中暑。因此,家长要多了解一些孩子中暑的护理措施,这样才能在孩子发生中暑的时候采取措施护理,让孩子不会有什么危险。

孩子中暑怎么办?

首先,要将孩子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休息,避免在温度比较高的环境下,可以选择大树下或者空调房,才能够让宝宝感觉到凉爽,让中暑的症状减轻。

其次,让宝宝仰卧,保持呼吸的通畅,并且要将宝宝的衣服脱去,用湿毛巾将身体擦拭帮助降温。如果宝宝的衣服已经被汗水弄湿,要及时给宝宝更换干净的衣服。另外要保持环境的凉爽,有利于宝宝散热。

最后,在宝宝意识清醒的情况下给予少量的淡盐水,让宝宝能够补充足够的水分,避免因为缺少水分而出现脱水现象。

宝宝中暑后怎么护理?

家长们要注意,当孩子出现中暑的情况时,可能食欲会变得低下,但是家长还是要让孩子摄入一些能够消暑的是自己,才能够让中暑的症状得到有效的改善,也能够让孩子抵抗力上升。在孩子中暑后,可以让他多摄入一些汤粥类的食物,由于夏季身体新陈代谢比较快,容易流很多汗,所以这个时候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避免中暑的症状加重。而如果孩子不愿意喝水,家长们可以多准备一些汤和粥,并且在食物中加入适量的盐,可以帮助补充因为出汗多而让身体流失的一些矿物质。在中暑期间,家长要多以汤和粥为主要食物,这样不仅能够帮助孩子及时补充因为高温而蒸发的水分,在食物中加盐还能够补充矿物质,避免因为中暑导致矿物质的流失而出现厌食和全身无力等中暑症状。

另外,还可以给孩子补充一些水果,尤其是西瓜,西瓜是一种解暑的水果,能够清热解暑,还能够帮助排除湿气。不管是在中暑后或者平时预防,都可以吃一些西瓜来预防中暑。

温馨提示,当宝宝出现中暑的时候,家长不要过于惊慌,要采取措施帮助宝宝缓解中暑,并且马上带宝宝就医。而在恢复期间家长的护理要特别的注意,要给宝宝多补充水分,以及补充矿物质,这样有利于宝宝身体的恢复,可以让中暑的症状快速消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中暑的应对措施 孩子中暑 孩子

孩子中暑怎么办 中暑有何禁忌要知道

炎热的夏季俨然即将来到我们的身边,在夏季里,孩子稍有不注意就会导致中暑。那么,父母们知道如何防治中暑吗?详细>>

宝宝中暑有什么特征 应对宝宝中暑家长这么做

夏天里,如果在高温环境中或在烈日直射下活动时间较长,则会导致体温调节功能失衡,水盐代谢紊乱和神经系统功能损害。如果出现这些情况,那么就有……详细>>

夏季气温高孩子容易中暑?要注意做好这3点防止中暑!

假期孩子的户外活动增加,又因为高温让孩子中暑的风险跟着提高。中暑虽然是常见现象,但对孩子危害却不小,中暑严重会使孩子意识不清楚,甚至进入……详细>>

暑假来临孩子出游 与阳光玩游戏须预防中暑

夏天孩子中暑如何护理?夏天的高温是阻挡不了孩子们外出嬉闹玩耍的脚步的,在大太阳下疯跑自然就很容易导致中暑,那么夏天孩子中暑如何护理呢?详细>>

孩子误食药物应该怎么办?医生教你怎么来应对!

如果家长没有把药物放置好的话,有可能会让孩子误吞药物的情况。除了立刻把孩子送到医院治疗之外,也应该学会急救措施,作为家长千万不能慌张。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