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孩子大便有血是怎么回事?孩子大便有血应该怎么办?

2018-08-21 06:58:53      

可以从孩子的粪便中查看健康情况,一旦孩子粪便中出现了血液,就要引起重视,带着孩子去医院做检查,查出病因才能对症治疗。

孩子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1、消化道疾病

当孩子患上消化道疾病时会出现大便出血,主要包括溃疡病、食管异物、肠套叠、急性胃炎、小肠坏死、肛裂、肠息肉等。

2、肠道受到消毒剂损伤

生活中的一些化学物质特别是消毒剂,容易对孩子的肠粘膜造成一定的损伤。因为有很多的家长经常使用消毒剂给孩子消毒玩具、碗筷等,时间久了慢性的消毒剂就会损伤到胃肠道,从而引起了大便出血。

3、肛裂

如果孩子的大便中出现鲜血,并且血液是附在大便的表面,一般是肛裂所引起。当孩子出现肛裂时拉大便会哭闹不止、排便困难。这主要是因为孩子的肛门括约肌发育还不是非常的成熟,舒展以及收缩的能力不完善,在排便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小裂口,从而导致大便带有血翼,此时可以在孩子的肛门处涂有少量含有抗生素的软膏,两天左右就可以好转。

4、细菌病毒的感染

如果发现宝宝大便中带不仅带有血液,同时也会有一些粘液或者没有消化的食物,就应该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就诊,这有可能是孩子的胃肠道受到了细菌或者病毒的感染而引起的。

5、不正确的哺乳

在哺乳期如果妈妈的乳头破损出血,那么孩子的大便中可能会带有少量血液,这种情况一般是不需要担心的。另外孩子如果吃了含铁比较丰富的药物或者食物都有可能会通过肠道排出来,大便会出现黑褐色和潜血。

孩子大便有血应该怎么办?

如果平时孩子的大便是1到2次,突然增高了两倍以上,应该考虑是否是患上疾病。如果孩子分辨里面的血液呈现条纹状,而且粪便很硬,或者孩子排便过程中出现哭闹疼痛不止,那有可能是肛裂引起的。平时给孩子用热水洗澡,要调整好饮食量,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

温馨提示

一旦发现孩子大便中带血,应该及时去医院诊治,以免耽误了病情,同时要让孩子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尽量不要让孩子久坐或者久站,不然会增加腹压的姿态,千万不能吃油腻、辛辣、粗糙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孩子大便有血怎么办 孩子大便有血的几个疾病信号

大便带血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它往往是多种疾病的危险信号。引起孩子便血的原因较多,如果属于外科疾病,单纯的吃药、打针等治疗往往不能奏效,……详细>>

小孩子大便有血是什么原因

血液从肛门排出,大便带血,或全为血便,颜色呈鲜红、暗红或柏油样,均称为便血。便血一般见于下消化道出血,特别是结肠与直肠的出血,但偶尔可见……详细>>

宝宝腹泻大便有血怎么办

宝宝腹泻大便有血怎么办?宝宝大便有异常,这说明宝宝的身体有疾病,如果宝宝腹泻大便有血是怎么回事呢?该怎么护理?详细>>

婴儿大便有泡沫是怎么回事?

婴儿大便有泡沫是怎么回事呢?新手妈妈发现宝宝大便出现泡沫就会以为宝宝的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真的是这样吗?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详细>>

婴儿大便有泡沫警惕肠炎 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有很多父母都会通过宝宝而对粪便来看看孩子有没有什么隐藏的病患的,那么有时候宝宝的粪便出现泡沫,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