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鼻腔异物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咽部异物食管异物肺内异物喉异物支气管异物

孩子流鼻血应该如何处理? 应该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2018-08-25 06:46:47      

秋天到来了天气会变得越来越干燥,所以会导致孩子的鼻腔黏膜干燥,扩张了毛细血管,当孩子的鼻腔受到炎症或者刺激时就会导致流鼻血,孩子流鼻血如何处理呢。

孩子流鼻血应该如何处理?

1、冷敷

如果孩子出现少量滴血的话可以使用湿毛巾或者冰袋冷敷孩子的颈部以及前额头,也可以让孩子使用冰水或者冷水漱口,这样可以让血管收缩,从而减少了出血。

2、压迫鼻翼法

家长可以使用拇指和食指轻轻的捏住孩子鼻翼两侧15分钟左右,同时要让孩子坐下,然后头部向前下倾斜,这样可以把嘴巴里面的血液全部吐出来。

3、要及时的进行诊治

如果通过以上的措施还是止不住鼻血,或者孩子流鼻血,出血量比较大,但有心率加快,全身出冷汗,脸色苍白,应该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治,另外如果孩子反反复复的出现流鼻血,也要去医院做检查,查看是否出现了鼻腔异物鼻严鼻腔肿瘤或者血液病等。

4、要注意饮食

孩子在流鼻血的期间千万不能喝一些热饮料,也不能吃热食,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蛋白质、铁剂以及微量的食物,比如果汁、牛奶、米汁,或者也吃一些半流质的食物比如面条、粥类,千万不能吃辛辣坚硬以及烟酒,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孩子流鼻血吃什么好?

1、鲜藕汁饮

把300克鲜藕洗干净放在榨汁机里榨成汁,每次服用50毫升放入适量的白糖调拌均匀,放在水里炖烂就可以服用了,此疗方具有凉血止血、清热解暑的功效。

2、梨汁蜂蜜水

把准备好的梨洗干净切成小,放在榨汁机里,炸好之后过滤渣取出汁,每次加入20毫克的蜂蜜,一天服用2到3次,坚持一星期左右就可以缓解流鼻血的情况。

温馨提示

秋季干燥要给孩子多喝水,多吃蔬菜,合理的安排孩子的饮食习惯,千万不能挑食和偏食。一旦孩子出现了鼻子出血可以使用干净的棉签来按住孩子的鼻腔进行止血,用冷毛巾来敷孩子的鼻子,这样可以让鼻血管收缩从而减少了血液。千万不能让孩子随意的用手挖鼻腔,避免做剧烈的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空气干燥时千万不能吃一些肥腻以及油炸的食物,多补充水分及的预防呼吸道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孩子流鼻血如何处理?如何预防宝宝流鼻血?

秋季比较干燥,孩子的鼻腔黏膜也会处于干燥状态,扩张的毛细血管,当鼻粘膜受到刺激时就会导致流鼻血的现象,另外有一部分孩子习惯用手直接抠鼻孔……详细>>

儿童流鼻血的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预防?

儿童偶尔出现一次流鼻血属于上火现象,但是经常性的流鼻血就要引起重视,经常性流鼻血提示可能是患上了血液系统疾病、鼻腔肿瘤疾病等,儿童流鼻血……详细>>

小孩流鼻血是什么原因?家长应该怎么正确应对呢?

小孩流鼻血比较常见,经常是小孩玩着玩着,就流鼻血了,家长可担心了,是嗑到还是碰到?还是生病了?小孩子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家长该怎么做才能……详细>>

宝宝总是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宝宝流鼻血如何快速止血?

虽然流鼻血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事情,但是如果经常流鼻血就要注意一下,特别是小孩子,一定要引起大人们的关注。宝宝由于气候原因是比较容易流鼻血……详细>>

孩子总是流鼻血?这样做能快速止血!

孩子鼻腔黏膜中血管分布较多,血管管壁薄弱,黏膜柔嫩,由于某些因素而造成血管破裂出血,从而导致流鼻血。导致流鼻血的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挖……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