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口吃怎么办? 家长应该怎么做?

2018-08-22 06:22:11      

宝宝能够健康发育是每一个做父母都很期待的事情,然而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多多少少也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突发情况来让父母应对。谁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伶俐乖巧懂事,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最重要,生活不如意的地方有很多,宝宝说话慢,说话迟钝不会说话等等这些看似没什么问题的问题就让做父母的非常着急了。那么如果宝宝有口吃的现象该怎么去改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宝宝口吃怎么办?家长应该怎么做?

1、每天和孩子有一个共同的阅读时间

有的家长比较注意孩子教育和陪伴这方面的问题,晚上孩子幼儿园回来的时间几乎都属于孩子的,那样孩子才可以远离电子设备对身心健康也有好处。和孩子有一个亲子的阅读时间,不但可以增加宝宝的说话能力,还可以帮助孩子的身心更健康。让孩子双方面的发展,锻炼了口才又陶冶了情境。

2、可以假装听不懂宝宝说什么

为什么说要假装说不知道宝宝在表达什么呢,因为宝宝本身就会哭闹来表达自己的需求,在不会说话的情况下只能咿咿呀呀的说个不停,所以作为父母要注意琢磨他在说什么。在宝宝会用语言表达的时候,装作听不懂他们说的什么,让宝宝自己有一个表达的机会,这样可以锻炼他的表达能力,避免发生口吃的现象。

3、不要强迫宝宝说话

宝宝在讲话的时候不能有嘲笑他发音不准,不能给宝宝心理造成负担让他觉得自己说话不标准会被嘲笑。强迫有点内向的宝宝去主动打招呼也可能让他不愿意说话,所以家长要站在宝宝的角度去倾听,去了解一下宝宝内心的想法。试着跟宝宝去交流。

4、好好说话,不能多语言掺在一起

在教宝宝说话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多种语言掺和着来,这样宝宝那个语言都会说不好,可能会影响宝宝的说话能力,避免有口吃的现象发生,教其他的语言可以,就是不能混搭着说。

以上就是关于给宝宝改善口吃的一些办法,其实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跟宝宝去沟通,虽然宝宝说话的早晚跟遗传因素有些关系,但是主要还是和后期的发育有关系,如果宝宝从小到大做父母的就不和宝宝对话训练,那么宝宝也是可能会说话晚的。所以从小就要锻炼宝宝的说话能力,从小培养起来的行为习惯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吃的解决方法 宝宝口吃的应对 宝宝口吃

宝宝口吃是如何表现的 家长应该正确应对宝宝口吃

口吃行为与语言中枢神经有关,而神经系统又是人体最为复杂的结构,因而口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奇怪、最复杂”的疾病之一。下面我们看看宝宝为什么……详细>>

3岁宝宝口吃怎么办?幼儿园儿童语言怎么训练?

孩子的语言能力一直都是家长担心的一个问题,从期待着孩子喊出爸爸妈妈的时候,家长就已经将重心放在孩子的语言能力上了。因为语言决定了孩子的学……详细>>

宝宝口吃家长莫急 这样矫正宝宝不再口吃

宝宝如果出现口吃的情况,家长要了解引起宝宝口吃的原因,宝宝口吃有可能是大脑皮层发音器官发育不全引起的,也有可能是遗传因素引起的,最好了解……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口吃 口吃的症状有哪些

儿童口吃是一种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儿科疾病,该病症的发生,不仅会使患儿的心理遭受严重的伤害,还会使儿童的身心健康备受影响。而对于儿童口吃……详细>>

儿童口吃重在心理因素 纠正口吃家长怎么做

口吃,是一种语言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说话不自主的重复,没有节律,发音延长或间断。这种病大多在儿童时期发生。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