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贫血这3个症状你知道吗 别说我没告诉你

2018-08-22 06:18:09      

宝宝贫血会影响机体发育,并且会影响大脑的发育,宝宝贫血会出现面色苍白,身材矮小等问题,宝宝贫血要及时补血,贫血给宝宝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最好了解宝宝贫血的表现,在饮食方面要做好调养工作,那么,宝宝贫血有哪些症状?

宝宝贫血这3个症状要知道

1、皮肤苍白:宝宝贫血会出现皮肤苍白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体格发育差的现象,大多数的宝宝会出现身材矮小的问题,贫血的宝宝生活中不爱玩,而且身体容易疲劳,家长最好了解宝宝贫血的症状,并且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

2、皮肤弹性较差:宝宝贫血会出现指甲发育不好的现象,贫血会严重影响宝宝的身心健康,了解宝宝贫血的症状,采取合适的方法补血,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避免宝宝身体缺铁性贫血,同时也要注意适当晒晒太阳。

3、精神不振、嗜睡:贫血的宝宝会出现烦躁不安、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贫血患儿会出现食欲减退、消化不良、腹泻等症状,宝宝贫血是比较严重的问题,最好了解宝宝贫血的具体原因,并且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改善。

警惕宝宝贫血的几大危害

1、影响宝宝智力:贫血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下降,并且会导致脑组织缺氧,会影响宝宝的记忆力和注意力,也会影响孩子日后的学习成绩,贫血给孩子身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影响孩子身体的健康发育,也会影响孩子的大脑健康。

2、影响宝宝情绪:贫血会导致宝宝爱发脾气,并且会出现爱哭闹的现象,还会出现烦躁不安的情况,贫血会导致宝宝大脑缺血,缺氧会影响脑细胞的代谢,容易导致大脑细胞代谢异常,从而会导致宝宝情绪异常。

3、影响社会适应能力:贫血会导致宝宝体弱多病,并且也会影响宝宝的性格发展,容易导致宝宝性格孤僻,甚至会导致自闭症的产生,贫血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贫血还会诱发严重的后果,宝宝贫血要尽早采取措施改善。

宝宝贫血有哪些症状?宝宝贫血会出现皮肤苍白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爱哭闹的现象,贫血会影响宝宝智力发育,也会影响宝宝的情绪,宝宝贫血会影响到身心健康,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后果,宝宝贫血要引起家长的重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贫血的危害 宝宝贫血的症状 宝宝贫血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3件事 别说我没告诉你

家长给宝宝买衣服要注意很多问题,尤其给过敏宝宝买衣服,要选择合适的面料,尽量选择棉质吸水性好的面料,由于过敏性宝宝皮肤比较娇嫩,容易出现……详细>>

让宝宝快速入睡的几个方法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生活中不少宝宝晚上睡觉时会出现入睡困难的情况,妈妈要掌握让宝宝快速入睡的妙招,睡觉前温柔的抚摸宝宝,能让宝宝更快入睡,并且要注意室内环境……详细>>

小宝宝贫血危害大 作为家长你知道吗?

宝宝贫血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孩子机体健康,会降低免疫功能,会增加宝宝患病的风险,甚至也会影响宝宝的骨骼健康,容易诱发多种健康隐患,家长发现……详细>>

宝宝发育迟缓的特征这里找 别说我没告诉你

发育迟缓的宝宝活动能力差,到了年龄后不能自主翻身或走路,家长如果发现宝宝有发育迟缓的特征,要尽早了解原因,宝宝发育迟缓可能是疾病因素,也……详细>>

带宝宝去医院看病要先清楚这4点 别说我没告诉你

宝宝生病也是比较常见的问题,由于宝宝免疫功能较差,生活中很容易出现生病的问题,妈妈要掌握带宝宝看病的技巧,宝宝生病后尽量选择就近原则看病……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