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导致宝宝上火的4种食物 宝妈别再给孩子吃了

2018-08-25 06:25:08      

家长要注意尽量不要让宝宝吃,容易引起身体上火的食物,桂圆容易导致宝宝上火,菠萝也会引起宝宝身体上火,最好不要吃高温油炸类的食物,否则会引起宝宝上火,羊肉和牛肉容易导致宝宝身体上火,尽量少让宝宝吃易上火的食物,那么,哪些食物会导致宝宝上火?

导致宝宝上火的4种食物

1、菠萝:菠萝是比较常见的水果,但是吃多了菠萝容易导致人体上火,因此父母要注意尽量少让宝宝吃菠萝,平时可多吃些香蕉和苹果对宝宝身体有益。

2、桂圆:桂圆的营养价值高,但是吃多了桂圆容易导致人体上火,桂圆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但是对于宝宝来说尽量少吃,否则会引起宝宝身体上火。

3、牛肉:牛肉是常见的肉类食物,适量吃牛肉能促进宝宝骨骼的发育,而且能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但是吃多了牛肉会导致宝宝身体上火。

4、羊肉:宝宝不能多吃羊肉,经常吃羊肉容易导致宝宝身体上火,而且会加重宝宝消化道的负担,因此尽量控制宝宝吃羊肉,适量吃些羊肉对身体有益。

哪些食物具有去火作用

1、柠檬:柠檬具有祛火的作用,而且柠檬具有清理口腔的作用,来促进肠道蠕动功能,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宝宝如果出现上火的情况,可以用柠檬泡水喝,柠檬泡水喝,能起到祛火的作用,而且可以起到清理肠道的作用。

2、绿豆:绿豆粥具有祛火的作用,宝宝身体上火可以吃些绿豆粥,夏季吃绿豆粥具有预防中暑的作用,而且能起到排毒的功效,绿豆不仅营养价值高,绿豆具有多种养生功效,适当吃些绿豆能起到降火的作用。

3、菊花:宝宝身体上火可以喝些菊花茶,菊花茶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并且还具有预防中暑的作用,宝宝身体上火可适当喝菊花茶,宝宝身体上火会出现眼屎多的情况,父母要引起重视,采取食疗给宝宝祛火很重要。

导致宝宝上火的食物有哪些?菠萝容易导致宝宝身体上火,桂圆会引起人体上火,因此尽量少让宝宝吃桂圆,桂圆虽依然具有补气血的功效,但是吃多了桂圆会引起身体上火,甚至会出现流鼻血的情况,宝宝多吃些苹果对身体有好处,不要让宝宝吃煎炸类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导致宝宝上火的4种食物 要离你的孩子远一点

俗话说,病从口入。很多疾病其实是吃出来的!宝宝由于身体的各项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若不能及时将毒素排出体外,更加容易出现健康问题。所以,宝……详细>>

宝宝上火或致腹泻 远离上火这些食物别吃

体温调节中枢功能不完善的幼儿,很容易出现发烧、烦躁、嘴唇干裂、嗓子痛、腹泻、便秘等症状,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上火"。详细>>

宝宝上火怎么办 多给孩子吃它来降火

宝宝上火可通过食疗去火,苦瓜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并且具有润肺止渴的作用,也可以让孩子吃些梨和苹果,梨汁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并且能有效缓解……详细>>

宝宝上火的6大表现 夏季预防宝宝上火吃什么

夏天到了面对越来越高的气温相信不少妈妈都很担心自己的宝宝会出现身体上火的问题。那么夏季如何预防宝宝上火呢?详细>>

阴阳不调导致宝宝上火 宝宝上火怎么办

宝宝经常上火的话,那么可能是生活习惯不良引起的,例如爱吃辛辣的食物、不爱喝水等等,下面我们具体说说宝宝上火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