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宝宝不愿吃饭有五个原因 爸爸妈妈看过来

2018-09-27 06:26:46      

宝宝不愿吃饭可能是家长过于娇惯引起的,也可能是喂养方式不当造成的,父母要注意适当添加辅食,尽量将菜肴做成宝宝喜欢的类型,同时,父母要为宝宝树立良好的饮食榜样,父母挑食会影响孩子饮食,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宝宝不愿吃饭的原因。

宝宝不愿吃饭有五个原因

1、家长娇惯孩子:宝宝不愿吃饭可能是家长过于娇惯引起的,父母要纠正宝宝不爱吃饭的习惯,并且要培养宝宝自主饮食的习惯,尽量控制宝宝吃零食。

2、喂养方式不当:喂养方式不当也会导致宝宝不爱吃饭,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方法,刚开始可以添加些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让宝宝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3、家长对孩子的影响:家长要为孩子树立良好的饮食习惯,好的饮食习惯能纠正孩子不爱吃饭的情况,尽量树立宝宝自己饮食的习惯。

4、父母挑食影响孩子:父母挑食会影响宝宝的正常饮食,因此父母要纠正自己挑食的习惯,父母挑食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

5、饮食环境与厌食:饮食环境会影响孩子的食欲,因此,家长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饮食环境,避免嘈杂的饮食环境,嘈杂的饮食环境会影响到宝宝进食。

宝宝不愿吃饭怎么办

1、饮食定时定量:定点进食能形成条件反射,并且要控制宝宝吃零食,不能让宝宝吃太多零食,尤其是吃饭前不能让宝宝吃零食,最好控制甜食的摄入量,避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不要让宝宝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2、提高进食兴趣:妈妈最好将饭菜做成宝宝喜欢的类型,可将饭菜做成宝宝喜欢的卡通人物,这样能提高宝宝的食欲,注意改变食物的色香味,这样做能提高吃饭的兴趣,并且要为宝宝创造良好的进食环境。

3、强迫进食适得其反:宝宝吃饭时妈妈要多鼓励宝宝,避免强迫宝宝进食,否则会适得其反,甚至会导致宝宝产生饮食厌恶感,宝宝吃饭时父母要多给予鼓励,这样能提高宝宝进食兴趣,可有效解决宝宝不爱吃饭的问题。

宝宝不愿吃饭原因有哪些?家长过于娇惯孩子会引起宝宝不愿吃饭的情况,喂养方式不当也会影响宝宝正常进食,父母挑选会影响宝宝正常进食,因此父母要纠正挑食的习惯,为孩子树立良好的进食榜样,吃饭前尽量不要让孩子吃零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6个原因让宝宝不愿吃饭 小小妙招让宝宝胃口大开

宝宝能够健康长大,这是每一位家长心中的希望,不过,宝宝健康成长的过程并不容易,很多宝宝在一段时期都会出现厌食的情况,不愿意吃饭,这让很多……详细>>

9种原因导致宝宝不爱吃饭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宝宝不好好吃饭怎么办?宝宝吃饭,经常状况百出,有些宝宝吃饭的时候东张西望,不专心吃饭;有些宝宝边吃饭边看电视,结果电……详细>>

宝宝吃饭慢怎么办?幼儿吃饭慢的原因

宝宝吃饭慢怎么办?虽然吃饭速度过会影响消化,但是吃饭过慢也是有危害的哦。很多幼儿吃饭慢,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找找原因和解决……详细>>

宝宝生活不规律会不爱吃饭 4个绝招应对不吃饭宝宝

在现代的家庭里,小孩挑食、厌食的现象很普遍,家长们看到孩子不爱吃饭往往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其实孩子出现厌食、挑食只有很少一部分是由疾病……详细>>

儿童不愿吃早餐怎么办?

儿童不愿吃早餐怎么办?每天早上,妈妈都为学龄前儿童准备了丰富的早餐,但是,孩子却不愿吃,这可怎么办呢?小编提醒家长们,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想……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