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吃蔬菜好处多 3个妙招让孩子爱上吃蔬菜

2018-08-28 06:30:08      

妈妈尽可能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解决孩子便秘的问题,并且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生活中不少孩子不喜欢吃蔬菜,长期不吃蔬菜对身体危害大,3招让您的孩子爱上吃蔬菜。

如何让孩子喜欢吃蔬菜

1、增加孩子与蔬菜见面的机会:父母要多让孩子接触蔬菜和水果,并且要告诉孩子吃蔬菜对身体的好处,孩子对蔬菜有充分了解后,可以提高孩子的食欲,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对身体有好处,能够促进孩子身体健康发育。

2、把蔬菜“藏”起来:孩子如果不喜欢吃蔬菜,妈妈可以将蔬菜混在饺子馅中喂给孩子吃,可以加孩子不爱吃的蔬菜添加在肉丸中,这样孩子就很容易接受它们,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水果,告诉孩子吃蔬菜的好处。

3、把蔬菜做得漂亮可爱:父母可将蔬菜做成孩子喜欢的类型,可将蔬菜做成孩子喜欢的卡通人物,这样能提高孩子的食欲,能够让孩子更好的接受蔬菜,孩子多吃些蔬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

孩子吃蔬菜的好处

1、多吃蔬菜能帮助补钙:绿叶蔬菜中含有的钙质比较丰富,尤其是孩子身高是增长阶段,多让孩子吃些绿叶蔬菜,能起到补钙的作用,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多吃些绿叶蔬菜能促进孩子新陈代谢,多吃蔬菜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2、多吃蔬菜利于牙齿健康:蔬菜营养价值高多让孩子吃些蔬菜,对人体是有好处的,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蔬菜有利于孩子牙齿的健康,可以降低龋齿的发病率,蔬菜中含有的纤维素具有清洁牙齿的作用,而且具有稀释糖分的功效。

3、可提高蛋白质的吸收率:蔬菜吃得少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因此,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能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并且能有效避免孩子营养不良。

如何让孩子爱上吃蔬菜?不少孩子不喜欢吃蔬菜,不吃蔬菜对身体危害大,而且容易导致便秘产生,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绿叶蔬菜营养价值高,不仅能促进肠功能的蠕动,还可以有效预防便秘的产生,绿叶蔬菜还具有补钙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常吃蔬菜好处多 教你6个小妙招让孩子爱上吃蔬菜!

在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粗纤维以及矿物质,是任何水果以及其他食材无法比拟的,但是对于很多小孩子来说不喜欢吃蔬菜,只喜欢吃肉及垃圾食品……详细>>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七招让孩子爱上蔬菜

蔬菜对人的身体大有益处,对小朋友的生长发育也特别重要。但在餐桌上,宝宝挑出的或者吐出的一大堆蔬菜往往让妈妈很生气!不爱吃蔬菜几乎是每个小……详细>>

吃蔬菜对身体好 让宝宝爱吃蔬菜的几个小妙招

多吃些蔬菜对宝宝的身体有好处,但是生活中很多宝宝不爱吃蔬菜,经常不吃蔬菜会导致营养物质缺失,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智力和骨骼的发……详细>>

让宝宝爱上吃蔬菜的小技巧 多吃蔬菜好处在哪

蔬菜为孩子的生长发育可提供多种营养,除了含有丰富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含有少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糖,为保障孩子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的生长发……详细>>

宝宝吃蔬菜益处多多 怎么样让宝宝爱上蔬菜

宝宝多吃蔬菜有哪些好处?蔬菜为孩子的生长发育可提供多种营养,除了含有丰富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含有少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糖,为保障孩子……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