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宝宝晚上睡不好是怎么回事 或许都是它们惹的祸

2018-08-24 06:42:37      

宝宝睡眠差可能是白天睡的时间太长造成的,也可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宝宝睡不好会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而且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因此要及时采取措施来改善,白天尽量控制宝宝的睡眠时间,晚上睡觉时要注意室内光线的调节,宝宝睡眠差是怎么回事呢?

宝宝睡眠差是怎么回事

1、白天睡的时间太长:宝宝睡眠差可能是白天睡眠时间太长造成的,家长要控制宝宝白天的睡觉时间,这样做能有效提高完善宝宝的睡眠质量,宝宝睡眠差会影响到身体的生长发育,而且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因此要及时采取措施纠正。

2、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宝宝睡眠差也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造成的,父母要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避免宝宝体内缺乏微量元素,注意钙和维生素的补充,并且要带孩子适当的晒太阳。

3、身体慢性病:宝宝睡眠差也可能是自身原因引起的,警惕是否患某些疾病,可以带孩子到医院做具体详细的检查,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要及时对症治疗,这样才可以有效改善宝宝睡眠质量差的问题,睡眠不好会影响宝宝的机体健康。

宝宝睡眠差该怎么办

1、父母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注意卧室内光线的调节,晚上睡觉前注意调整好室内的光线,并且要让宝宝有安全感,这样能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并且能让宝宝更快的入睡,妈妈可以轻轻地拍打宝宝的后背,能让宝宝更快入睡。

2、宝宝睡觉前妈妈要注意将宝宝喂饱,宝宝吃不饱晚上会出现惊醒的情况,而且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发育,晚上睡觉前让宝宝吃饱,避免宝宝剧烈活动,睡前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否则会影响宝宝的睡眠。

3、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补充孩子是体内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避免孩子体内缺乏某些营养,否则会造成免疫功能低下,也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食物,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避免宝宝身体缺钙。

宝宝睡眠差是怎么回事?宝宝睡眠差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造成的,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宝宝补充微量元素,并且要为宝宝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宝宝晚上睡觉前避免吃不饱,睡觉前吃不饱也会导致宝宝睡眠差。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睡眠差或是缺钙了 有什么好的办法助睡眠

大家知道,大人睡不好会影响健康,那么宝宝睡不好影响的不止是健康,还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发育,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也的确有不少的家长正在被宝宝……详细>>

宝宝睡眠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有何好方法

有的家长会发现自己家的小宝宝睡眠质量不是特别的好,晚上总是翻来覆去,而且甚至苦恼,那么到底宝宝睡眠差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宝宝睡眠差的九大因素 如何改善宝宝的睡眠

有的家长会发现自己家的小宝宝睡眠质量不是特别的好,晚上总是翻来覆去,而且甚至苦恼,那么到底宝宝睡眠差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宝宝上火是怎么回事 预防宝宝上火要这样做

引起宝宝上火的原因有哪些呢?相信有宝宝的妈妈们都非常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宝宝上火是宝宝在幼年的时候普遍会出现的现象,宝宝上火的原因是多……详细>>

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

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宝宝打嗝,很有可能是因为喂食太急吸入大量空气造成的,也很有可能是因为肚子受寒或者吃到生冷食物引起的,当然,这两种是最……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