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解决宝宝厌食并不难 儿科专家教你几招

2018-09-19 06:50:57      

宝宝也许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宝宝厌食父母要引起重视,及时调整孩子的脾胃健康,为孩子创造轻松的就餐氛围,并且要告诉我宝宝吃某些食物的好处,尽早改掉宝宝厌食的习惯,下面我为大家推荐几招解决宝宝厌食。

解决宝宝厌食并不难

1、调理脾胃健康:宝宝厌食可能是脾胃功能障碍造成的,应该要先调节宝宝的脾胃功能,不要让宝宝吃太多寒凉的食物,否则会对脾胃造成刺激,尽量少让宝宝吃煎炸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影响肠胃的健康,尽量增加维生素的摄入。

2、定时定点就餐:定时定点就餐能有效解决宝宝厌食的问题,宝宝吃饭前注意不能让吃零食,最好控制甜食的摄入量,少让宝宝吃加工类的食品,否则会影响到宝宝的食欲,从而会引起宝宝厌食的问题,父母要控制宝宝吃零食。

3、创造轻松就餐氛围:父母要为孩子创造轻松的就餐氛围,孩子吃饭时要多给孩子一些鼓励,不要经常批评孩子,这样会影响孩子的食欲,也会导致宝宝产生厌食的情况,创造良好的就餐氛围很重要,能有效解决宝宝厌食的问题。

警惕宝宝厌食的危害

1、厌食导致营养不良:宝宝会出现食欲不振、身体乏力等表现,厌学会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下降,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厌食会造成孩子身体营养不良,因此父母要及时纠正宝宝厌食的习惯,厌食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

2、厌食影响身心健康:厌食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从而会引起身高矮小,会受到其他玩伴的嘲笑,从而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会诱发心理方面的疾病,会对孩子的身心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厌食要引起父母的重视早期纠正很关键。

3、免疫功能下降:厌食会导致宝宝免疫力下降,会影响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从而会增加宝宝患各种儿科疾病的风险,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因此,父母要及时纠正宝宝厌食的情况,并且要正确引导宝宝进食。

几招解决宝宝厌食问题,父母要了解宝宝厌食的原因,根据原因采取合适的缓解措施,厌食给宝宝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厌食会导致宝宝身体营养不良,并且会影响身心健康饮食,会导致宝宝机体免疫力下降,而且宝宝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厌食怎么办 宝宝厌食的危害 宝宝厌食

夏天宝宝厌食怎么办?学会几招让孩子胃口变好!

夏天的时候天气非常的热,大人的胃口都会变差,更不用说小孩了。所以每当到了夏天的时候,孩子不爱吃饭就需要想办法了,否则孩子也会容易出现营养……详细>>

宝宝厌食原因 解决宝宝厌食的2大方法

由于天气等原因容易,许多宝宝偶尔会发生厌食的情形。这无疑令许多的家长担心不已,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改善呢?详细>>

5招教你轻松改善宝宝厌食 家长再也不用怕了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经常遇到厌食的情况,出现严重的体重下降,其实厌食症是可以进行纠正的,下面主要介绍一下怎样纠正小儿厌食症呢?详细>>

改善宝宝厌食症 几个小妙招不可不知

宝宝厌食症主要表现在婴幼儿食欲的减退和食量的减少,是儿科的一种常见病症,厌食症的出现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展都是很不利的,那么宝宝得了……详细>>

奶嘴选不对也会让宝宝厌食?厌食有大危害

0-1岁的宝宝也是会出现厌食状况的,宝宝吃奶时很不安分,总是没吃几口就不吃了,那么宝宝厌食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