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小孩子肉吃多了好吗? 要注意哪些饮食原则?

2018-08-25 06:49:54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饮食中离不开肉食,有一部分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补充营养,会大量的给孩子吃肉类,认为这样能够让孩子能够快速生长,其实不然,肉吃太多了会对孩子带来伤害。

小孩子肉吃多了好吗?

1、容易长胖

肉类属于高脂肪的食物,当进入身体之后不容易被消化和吸收,长期下来会导致脂肪堆积在孩子身体中,身体会越来越肥胖甚至超重。

2、摄取更多的饱和脂肪酸

众所周知饱和脂肪酸属于有害脂肪酸,容易引起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尤其是牛肉、猪肉等红色肉类里面含有的饱和脂肪酸非常丰富,虽然小孩子的身体代谢状况比较好,但是长期大量摄入这类肉食的话,会增加以后患上慢性疾病的风险。

3、积食发高烧

肉类是不容易被消化和吸收的,本身孩子的消化系统还不是发育很完善,长期摄入若是的话就会导致营养过剩,有时不能被消化,引起积食而导致发高烧。

小孩子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1、注意食物的多样化

每一种食物里面所含有的营养素不同,人体要摄取多种食物,才能够得到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尽量不要让孩子挑食和偏食,不然会导致营养不均衡。及时纠正孩子不吃蔬菜或者荤菜的坏习惯,要保证引起粗细、荤素的搭配。

2、均衡的搭配饮食

不同的食物营养成分也不同,身体对营养成分的量也有一定的要求,只有摄取适当才能够促进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虽然一些食物表面上的营养非常的丰富,但是营养素的量会有一定的偏差,容易破坏营养素的平衡,所以一定要按照比例来让孩子摄入食物,做好食物之间的合理搭配,比如深色和浅色蔬菜的搭配、粗细搭配、鱼肉猪肉的搭配。

温馨提示

并不是孩子吃的肉越多越好,只要注意适当合理搭配即可。让孩子接触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注意营养上的多样化,作为家长要以身作则,尽量不要让孩子吃零食。不能让孩子饮食过剩,非但不利于生长发育,同时也会导致积食发高烧。平时带着孩子进行户外运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也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保证了孩子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子的饮食原则 小孩的饮食 小孩子

小孩子拉肚子怎么办 这些饮食禁忌还是要知道

春季是腹泻的有一个高峰期,最近不少孩子都有腹泻拉肚子的症状,那么小孩子拉肚子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小孩子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孩子咳嗽怎么办?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长大,他们的每一次生病都牵动着长辈的心,长辈都希望自己能够替孩子承受一切的病痛,看到孩子过得平安快乐是父……详细>>

小孩子蛀牙怎么办 少吃甜食防孩子长蛀牙

小孩子很容易蛀牙,家长要加强对小孩子牙齿的保护,那么小孩子如何防蛀牙?预防比治疗更重要,所以家长要知道小孩子如何防蛀牙。今天小编教你一些……详细>>

盘点小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

小孩不爱吃饭是每个家庭都会遇到的难题,小孩为什么不爱吃饭?家长们往往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但疾病其实是很少一部分小孩不爱吃饭的原因,绝大……详细>>

伤害小孩子大脑的食物 别再给孩子吃了

要防止脑功能衰退,最好的办法是勤于用脑不少孩子的大脑受到食物的损害,究竟什么食物会损伤儿童大脑?下面我们来揭晓到底是哪些食物损害了孩子的……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