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孩子过敏了怎么办? 孩子应该如何预防过敏?

2018-08-26 06:01:37      

孩子的皮肤是比较娇嫩的,容易受到内在或者外在环境的影响出现过敏的现象,当皮肤过敏时会出现红、肿、痒等,影响孩子的食欲和精神状态。

孩子过敏了怎么办?

当孩子出现皮肤过敏时皮肤会出现红、肿、瘙痒等,过敏的宝宝会不断的用手抓挠、哭闹,影响了食欲,甚至会影响到精神状态。过敏体质的人群身体里面的免疫球蛋白比较多,一旦遇上了过敏原,身体就会作出反应,从而释放出组织胺到身体的组织引发过敏。宝宝处于生长发育期间,身体各个方面的机能还不是很完善,所以在给宝宝治疗过敏时一定要注意不能乱使用抗组胺类以及激素的药物,不然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甚至会出现性早熟。

如何预防孩子过敏?

1、首先如果想让孩子彻底的远离过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孩子远离食物以及环境中的过敏原,比如尘螨、植物、宠物、毛绒玩具、花瓣、花粉等。孩子身体过敏的话千万不要养宠物,不能在居住的室内放置花粉类的花草。居住环境注意通风,秋季干燥时可以在房间内放置加湿器。

2、然后要注意饮食方面,一岁以下的婴幼儿最好是采用母乳喂养,若是孩子对大虾、海鲜、鸡蛋、牛奶过敏的话尽量不要吃。另外孕妇也不能吃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可以给孩子喂养低过敏原的婴儿配方奶粉,并且延长添加辅食的时间。在喂养孩子期间,一定要了解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比如含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鸡蛋、牛奶;海产类的鱼类、虾、海;带有特殊气味的洋葱、韭菜、蒜、葱、生姜、芥末、胡椒等都不能吃。

3、最后要让孩子适当的进行运动,千万不能一直呆在干燥的环境中。每天要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也感觉不到身体劳累为原则,若是孩子出现胸闷、心悸时要停止运动,多注意休息。

温馨提示

孩子出现过敏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威胁到孩子的健康,慢慢的形成一种慢性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预防,早期做好诊断并且积极的治疗,不能给孩子过早的添加辅食,刚开始添加辅食时要少量少种类的进行添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过敏的预防 孩子过敏的应对措施 孩子

怎么样预防孩子过敏 如何护理过敏宝宝

很多人都是说自己是过敏性体质,那么过敏性体质有什么症状呢?如果孩子咳嗽老不好?总是鼻塞流鼻涕?注意了,您的孩子有可能是过敏性体质。那怎么……详细>>

孩子鼻子过敏怎么办

孩子鼻子常过敏可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改善,白菜萝卜汤能有效缓解孩子鼻子过敏的问题,同时要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避免空气过于干燥,室内空气干燥会……详细>>

孩子肌肤容易过敏怎么办 孩子过敏应对措施

找出引发过敏的原因。要是孩子是属于过敏体质,那么生活中存在的过敏源都很容易导致宝宝过敏。想要治疗孩子的肌肤过敏问题,我们要先了解是什么原……详细>>

孩子容易过敏怎么办?家长要牢记这5点来应对!

过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但容易出现在一些免疫力比较弱的人身上。小孩子的免疫系统尚未健全,因此也会比较容易发生过敏情况。当发现在孩子白皙……详细>>

孩子过敏的过敏源如何检查

皮屑引起过敏。宠物活泼可爱,与人亲近,但就在和它们玩耍拥抱的时候,动物的皮屑会随着他们运动的轨迹飘落到房间各处。对动物皮毛过敏的人来说,……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