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感染了红眼病怎么办?做好护理是关键

2018-09-01 06:19:12      

红眼病是我们经常见到的一种疾病,它不仅会在大人的身上见到,就连孩子也会常常出现。红眼病的出现多数是因为细菌的传播导致的,而因为孩子的抵抗力能力比较差,所以很容易成为被入侵的对象。当孩子出现红眼病的时候,家人要帮助做好护理,这样才能让孩子好的更快。

孩子感染红眼病怎么办?

一、要及时隔离。当孩子出现红眼病的时候要及时隔离,在家隔离就好,不要去幼儿园以及公共场所,避免传染给他人。

二、物品要消毒。患儿使用的毛巾脸盆以及玩具等都要进行高温消毒,并且消毒后要晾干在使用。另外要帮患儿准备专用的器皿物品。

三、饮食要清淡。在患病期间要注意保持饮食清淡,多让孩子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的通畅,避免便秘的发生。另外不能给孩子吃刺激热气的食物,容易刺激炎症,让病情加重。

四、让孩子做好个人卫生。要让孩子勤洗手,不揉眼睛。由于红眼病的发生会让孩子感觉到眼睛特别难受,所以要防止孩子用手去揉眼睛。另外,如果分泌物比较多,要用干净的毛巾擦拭。

五、不能遮盖双眼。要让眼睛透露在外面,不能因为怕孩子揉眼睛或者让眼睛受刺激而将孩子的眼睛蒙上,这样容易让眼睛中的分泌物排泄不出来,残留在眼睛中反而会加重病情。

六、及时就医。当出现红眼病的时候家长要带孩子及时就医,不能随便给孩子使用眼药水或者其他药物,要让医生检查,并且根据孩子的年龄以及病情开出药物,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七、多让孩子休息。在孩子患病修养期间要注意少让孩子使用眼睛,尤其是对一些电子产品,如电视、手机等,尽量不让孩子看,如果接触这些,会让孩子的眼睛受到刺激,就容易出现流眼泪等现象,这样对病情恢复没有帮助,反而会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当孩子出现眼睛发红的时候,家长不能过于马虎,也不能自己随便判断,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如果确诊是红眼病,就要及时进行治疗护理。孩子发生红眼病最重要的就是父母的护理,如果护理得当,能够让孩子疾病好的更快,如果家长马虎对待,就会影响到病情治疗,甚至会造成慢性结膜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的保健措施 红眼病的护理 红眼病

春季宝宝得了红眼病怎么办 积极预防是关键

红眼病是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春季时节各种病毒、细菌逐渐的活跃了起来,所以此时是红眼病的易发期。儿童是红眼病的易发人群……详细>>

什么是红眼病?儿童红眼病的护理方法

夏天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而游泳池又是红眼病的病毒传染场所,所以,学龄前儿童去游泳时很容易感染红眼病,这要怎么办呢?宝宝患了红眼病要如何……详细>>

孩子红眼病怎么办?孩子红眼病是什么原因?

红眼病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如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龙头、门把、游泳池的水、公用的玩具等。因此,本病常在幼儿园、学校、医院、工……详细>>

红眼病春季高发 宝宝患病怎么办?

春季是宝宝红眼病的高发季节。宝宝一旦得了红眼病,应该及时治疗,并进行隔离。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避光避热,保持眼部清洁,并进行饮食调整。详细>>

红眼病真的会传染吗?孩子出现红眼病应该怎么办?

很多老一辈经常说,得了红眼病的人不要去看他,一旦看到他的眼睛,自己也会患上红眼病。因此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遇到红眼病患者的时候都不敢直视他……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