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当孩子发烧后 宝妈们千万不能走进这四个误区

2018-08-31 06:41:27      

孩子发烧是常有的事情,而这时候父母是最着急的,总是担心孩子会给烧出毛病。其实孩子发烧家长也不用过分但是,家长们应正视发烧这个问题,并且要避免走入宝宝发烧误区中,这样才能让宝宝快速好起来。

当孩子发烧后,宝妈们千万不能走进这四个误区

捂汗退烧

现在很多家长在孩子发烧的时候都会给其吃药,然后让宝宝睡一觉,并且把被子裹得严严的,觉得只要孩子出汗了,那么就能退烧了。但其实这种操作并不科学。还在在发烧的时候手脚会变得有些凉,但是一般孩子并不是穿的少造成的,所以家长也不要给孩子多穿衣服,或者是直接穿衣服盖上被窝就睡觉了。

如果孩子总是在被窝这种闷热的环境中,那么很容易造成缺氧发生的,而且还会给机体的很多器官造成伤害。所以当宝宝发烧之后,家长不要给孩子捂汗,应该把孩子衣服扣子稍微解开一点,使全身能散热,然后注意孩子的手和脚的保暖就好了。

发烧就吃退烧药

一些家长在发现孩子发烧之后,就马上给孩子吃退烧药。但其实一般来说孩子只要体温在三十八度五以下就可以不用药的。你可以给孩子进行物理降温的方式来降低体温,同时也要给孩子多喝一些水。

发烧用凉水擦身体

有一些家长在孩子发烧的时候,认为孩子不能洗澡,不过会认为孩子的体温高,给他用凉水擦擦身体就能降低体温了。但其实这两种操作都是不对的。孩子发烧之后,其实洗温水中更利于身体散热,而且擦身体也最好是用温水擦,并且擦完之后要马上把身体上的水擦干并换上干净的衣服,以免造成着凉发生。

等着医生处理

很多孩子在一件高烧很严重了,家长才发现,所以就任何处理都不做就等着医生的治疗。而有些孩子的脸已经烧的十分红,烫了,如果这种情况还不处理的话,那么宝宝是十分难受的,所以家长可以在宝宝发烧之后先给他降降温,然后再看医生,毕竟医院还要排队的,如果不等上一个小时都治疗不上,孩子很容易会烧出问题的。

以上这些误区请父母们在孩子发生的时候要多加注意,不要走入误区中,不然就会给宝宝的身体带来损伤。并且孩子发烧之后,家长要多给孩子喝水,这样更有利于退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烧处理的误区 孩子发烧的误区 孩子发烧

孩子发烧的误区有哪些?家长不能犯过这7大错误!

每个家长都要面临着儿童发烧问题,一旦孩子发烧,很多家长总是拿捏不好如何处理。首先家长需辨别引起发烧的原因,再根据发烧度数来选择合适的退烧……详细>>

孩子发烧千万别捂汗 降温还得用这法

孩子抵抗力差,在换季的时候很容易感冒,其中孩子发烧就是感冒常见的一种症状,当发现孩子发烧后,家长们首先会给孩子采取一些降温方法,但是这些……详细>>

孩子发烧了 这四个退烧措施很有效!

孩子发烧是常见现象,孩子发烧后家长要正确护理,帮助孩子更快的退烧,减少高热对孩子身体的伤害,孩子发烧期间不宜给孩子穿太多衣服,否则会影响……详细>>

孩子发烧有4个常见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由于缺乏对孩子发烧情况的正确认识和处理,父母常常会做出一些不恰当的行为。这样对孩子的康复非常不利,有时甚至可能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详细>>

孩子发烧会烧坏脑子?孩子发烧的4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发烧,是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疾病会导致发烧,如腹泻、喉咙发炎、细菌感染等。因为发烧严重会烧坏大脑,所以很多父母在孩……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