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咬指甲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多动症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

宝宝缺锌会有什么症状?应该吃什么补锌?

2018-10-15 06:08:58      

孩子如果在出生前到三岁的时候有缺锌的情况,那么就可能会给宝宝的脑部发育造成影响。所以家长务必要时刻关注宝宝的身体情况,当出现缺锌表现时就要立刻给孩子补锌。

宝宝缺锌会有什么症状?

多动

其实在家中父母很难发现孩子出现多动的情况的,但如果孩子上了幼儿园,那么在课堂上就应该是安静的,而且会认真的听课。不过如果老师向您反映孩子在课堂长经常有多动,注意力不能集中,总是待不住,坐不住的情况发生,那么家长就要看看是不是孩子出现缺锌问题了。

食欲减弱

如果你发现最近孩子不怎么喜欢吃东西,并且有挑食,厌食的情况,而且宝宝还经常喜欢肯玩具,吃纸片,咬指甲等情况,那么就可以是孩子身体中缺锌了。这时候家长可以带孩子去做个检查,确定一下是不是这方面原因造成的。

口腔溃疡

有些孩子经常会有这种情况发生,而且还是反复的出现。在出现这种情况的同时,家长们还要观察一下宝宝的指甲上面有没有白斑,倒刺等情况发生,如果有那可能就是缺锌造成的。并且缺锌的孩子如果皮肤受伤了就很难愈合。

吃什么可以补锌?

动物性食物

如果孩子出现了缺锌的情况,那么家长可以给孩子适当的吃一些猪肉,瘦肉,还有蛋黄,因为这些食物中都有非常高的锌成分存在。尤其是动物性的食物中含锌量是比较高的,所以平时可给孩子多摄入这些食物。

植物性食物

相对动物性食物中,植物性食物的锌的含量就稍微少一些,但是在平时也不能总是给孩子吃肉,适当的吃一些植物食物才能让孩子的身体更健康。你可以在平时给孩子吃一些白菜,小米,花生,豆类等食物。而且像孩子都比较喜欢吃的板栗,葡萄干,松子,牛奶中也有锌含量,也可以给孩子吃一些。

贝壳类食物

这类食物中的锌成分也有很多,一般来说牡蛎中锌含量是比较多的,但贝壳类的食物不建议小孩子经常吃。所以家长还是多给孩子从动物,植物性食物中补充锌吧。

孩子缺锌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问题,所以父母发现孩子缺锌之后,就要多给孩子在饮食上补充一些这样的食物,另外水果中也有锌成分,但是相对比较少一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补锌 宝宝缺锌的症状 宝宝

宝宝缺锌会有什么表现? 宝宝喜吃泥土可能缺锌

宝宝如果缺锌会引起食欲不振、骨骼发育缓慢、成熟迟、密度低,嗅觉及味觉迟钝,性机能发育不全,还会影响其坐、站、爬、走等动作能力的发展,也会……详细>>

宝宝食欲不好恐是缺锌了 缺锌宝宝吃什么补

缺锌会使脑细胞数目减少。胎儿期到3岁期间,如果缺锌将影响脑的发育。那么宝宝缺锌有哪几种症状表现呢?详细>>

夏天宝宝易缺锌 补锌给宝宝吃什么好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我们最希望的,但如果宝宝缺某种维生素,例如缺锌的话,那么宝宝就会变得不那么聪明了,所以一定要给宝宝补锌,那么你知道应该……详细>>

宝宝这样就是缺锌了!宝宝缺锌吃什么?

锌是宝宝成长非常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缺锌,对宝宝的身体害处极大!我们来看看宝宝缺锌有什么危害以及宝宝缺锌吃什么好。详细>>

宝宝多动警惕缺锌 宝宝补锌有什么方法

缺锌会使脑细胞数目减少。胎儿期到3岁期间,如果缺锌将影响脑的发育。那么宝宝缺锌有哪几种症状表现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