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心血管 > 正文

孩子得了心肌炎竟不知! 这些心肌炎症状要牢牢记住

2018-09-02 06:12:19      

儿童心肌炎会出现发热、恶心等症状,甚至也会出现浑身乏力、呕吐的现象,家长最好了解儿童心肌炎的症状,做好心肌炎的预防工作,如果出现身体异常的情况,最好到医院检查,心肌炎会导致患者心律不齐,我们具体来了解心肌炎有哪些症状?

这些心肌炎症状要牢牢记住

1、身体发热:家长要了解儿童心肌炎的症状,如果发现孩子出现发热的情况,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做具体检查,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心肌炎引起的,了解心肌炎的症状表现,关注孩子身体的健康状况,对于心肌炎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2、浑身乏力:儿童患上心肌炎会出现浑身乏力的症状,有的孩子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甚至会出现胸部疼痛的感觉,了解心肌炎的症状表现,做好心肌炎的预防工作,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否则会诱发严重的后果。

3、心律不齐:心肌炎患儿会出现心律不齐的现象,随着病情发展患儿会出现四肢肿胀的问题,了解儿童心肌炎的表现,做好儿童心肌炎的预防,如果发现孩子身体异常,最好到正规医院检查,心肌炎早期治疗能控制病情。

如何预防儿童心肌炎

1、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学习压力,避免孩子紧张压抑情绪的产生,否则会影响身体健康,会严重影响心脏的健康,安排好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生长环境,避免孩子情绪波动过大,否则会影响心脏健康。

2、安排好孩子每天的进餐,增加孩子身体营养的摄入量,并且要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有利于孩子身体生长发育,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避免孩子身体缺乏微量元素,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

3、定期带孩子接种疫苗,家长要重视孩子预防接种工作,尽量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并且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多带孩子到郊外活动,坚持体育锻炼能提高孩子身体抗病能力,能有效预防儿童心肌炎的发生。

儿童心肌炎有哪些症状?儿童心肌炎会出现身体发热的症状,并且会出现浑身乏力的现象,病情严重的话会出现心律不齐的症状,家长要了解儿童心肌炎的症状,如果孩子出现异常表现,最好引起父母重视,带孩子到医院接受具体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心肌炎是怎么引起的?预防心肌炎家长要注意这4点!

小孩子的身体免疫能力差,在遇到疾病时往往无法抵抗,心肌炎是心脏功能发生障碍的表现,早期症状是不太明显的,但病情到了严重的时候,可能导致心……详细>>

小儿心肌炎你了解多少 这些心肌炎症状家长要早知

心肌炎患儿会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甚至也会出现心悸、胸闷、气喘等症状,了解小儿心肌炎的症状很重要,如果发现孩子有心肌炎的症状,应尽早采取……详细>>

儿童心肌炎各个时期的表现 儿童心肌炎该如何治疗呢?

心肌炎是儿童常见的心脏疾病,心肌炎是指心肌局灶性或弥漫性炎性病变,其特征为间质炎性细胞浸润,心肌坏死及变性,炎症可累及心肌肌细胞、间质组……详细>>

心肌炎危害大 宝宝心肌炎是如何发生的?

小儿免疫功能低下是各种疾病入侵的主要对象,很多疾病都会找上体质虚弱的婴幼儿,心肌炎就是常见的一种幼儿疾病。家长若是在孩子感冒时大意,很可……详细>>

什么是小儿心肌炎?小儿心肌炎的治疗需要注意什么?

小儿心肌炎是一种儿童常见的心脏疾病。患者会出现心肌局灶性或者弥漫性的炎性病变,会影响小儿的心脏功能,导致功能衰竭,还会影响呼吸系统、血液……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