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磨牙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孩子磨牙怎么回事 真相其实就是怎么简单

2018-09-08 06:14:17      

孩子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疾病导致的,或者口腔疾病引起的,缺乏维生素也会出现磨牙的情况,家长要改掉孩子偏食的习惯,晚上睡觉前避免孩子情绪波动,否则会引起孩子睡觉时磨牙,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孩子磨牙怎么回事?

孩子磨牙怎么回事

1、肠内寄生虫病:孩子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引起的,家长要注意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如果孩子长期磨牙要引起父母重视,最好带孩子到医院检查,肠道寄生虫,会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

2、口腔疾病:磨牙可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如胃肠道疾病、口腔疾病等,孩子磨牙最好到医院做具体详细的检查,并且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家长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

3、缺乏维生素:儿童缺乏维生素会出现睡觉磨牙的情况,缺乏维生素也会影响皮肤健康,会导致皮肤干燥,甚至会增加皮炎的发病率,家长要让孩子多吃些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缺乏维生素容易导致孩子磨牙。

警惕儿童磨牙的几种危害

1、牙齿过早磨损:磨牙会引起孩子牙本质过敏,从而会引起孩子牙齿疼痛,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口腔疾病,儿童磨牙要引起重视,了解儿童磨牙的具体原因,保持孩子口腔清洁,并且晚上睡觉前避免孩子情绪波动过大。

2、会影响儿童的面容:磨牙会影响儿童的面容,会导致孩子脸型变方会给孩子造成心理方面的负担,也会导致孩子心理畸形,会影响孩子的外在容貌,不少孩子会受到这种情况的影响,从而会产生自卑心理。

3、发生颞颌关节紊乱综合征:磨牙会导致孩子牙齿损伤,从而会影响牙齿的坚固度,也会倒面部肌肉疲劳,孩子经常会出现关节酸痛的现象,可见磨牙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了解孩子磨牙的具体原因,尽量做好防治工作。

孩子磨牙怎么回事?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感染引起的,警惕口腔疾病也可能是缺乏维生素造成的,孩子磨牙不仅会影响口腔健康,还会影响外在形象,容易导致孩子的脸型变方,经常磨牙会引起孩子颌关节酸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磨牙怎么办 儿童磨牙的原因 儿童磨牙

儿童磨牙是怎么回事 警惕磨牙的三大危害

儿童磨牙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孩子磨牙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磨牙有可能是肠内寄生虫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胃肠道疾病造成的,孩子磨牙有可能是身体内缺……详细>>

孩子睡觉磨牙的真相 很多家长到现在都不知

孩子睡觉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也可能是消化功能紊乱造成的,饮食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孩子出现磨牙的情况,父母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改掉……详细>>

睡姿不对让孩子晚上磨牙 磨牙不可忽视的四大危害

磨牙顾名思义就是在睡觉的时候上下牙咬合发出的响声。磨牙是在睡眠的时候产生一种习惯性的磨牙。那孩子夜里磨牙有哪些危害?详细>>

儿童睡觉磨牙怎么办 妈妈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儿童睡觉磨牙可能是寄生虫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晚上睡觉前避免情绪波动过大,良好的情绪有助于睡眠,如果出现睡觉磨牙的情况……详细>>

儿童经常磨牙的原因有哪些 这个时候怎么办

作为家长的肯定都知道,在夜里经常听到孩子磨牙的声音,这让孩子的家长非常的担心。那么到底儿童磨牙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