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肥胖症危害大 教你这样来预防

2018-09-16 06:28:45      

儿童肥胖症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儿童肥胖会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也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会影响人体正常排毒,肥胖症会诱发糖尿病,肥胖症也会导致高血压的产生,儿童肥胖而引起父母的重视,尽量控制孩子体重增长,那么我们来了解儿童肥胖的危害。

儿童肥胖症危害大

1、影响心血管的健康:儿童肥胖的危害非常大,肥胖会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而容易诱发多种疾病,会影响到患儿的身心健康,会增加高血压及冠心病的发病率,儿童肥胖引起父母的重视,儿童肥胖带来的危害更大。

2、肥胖影响肝脏排毒:儿童肥胖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并且会影响肝脏正常排毒,会导致有毒物质堆积,会严重影响到各脏器的健康,肥胖症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了解肥胖症的具体危害,尽量做好肥胖症的防治。

3、肥胖症会诱发糖尿病: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糖尿病,糖尿病主要是体内营养过剩造成的,肥胖症的孩子更易得糖尿病,家长要引起重视,肥胖症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甚至会诱发多种疾病,肥胖症的孩子要积极减肥。

如何预防儿童肥胖

1、预防儿童肥胖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限制热量的摄入量,避免吃动物脂肪,动物脂肪会导致人体脂肪堆积,从而会形成身体肥胖,家长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并且要严格限制孩子吃零食和甜食,避免孩子身体营养过剩。

2、坚持体育锻炼能促进脂肪燃烧,能避免孩子身体肥胖,每天要维持40分钟的运动时间,父母可以多带孩子到郊外活动,坚持体育锻炼能提高孩子机体免疫力,并且能有效避免脂肪过度堆积,从而能起到预防儿童肥胖的作用。

3、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尽量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可有效预防儿童肥胖症的出现,父母要了解儿童肥胖症的危害,尽量做好儿童肥胖的预防工作,定期帮孩子测量体重,将孩子的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儿童肥胖症危害大,儿童肥胖不仅会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还会增加冠心病及糖尿病的发病率,肥胖症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尤其是对孩子造成的危害更大,而且这种损伤是不可逆转的,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将孩子的体重控制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肥胖症是怎么形成的? 儿童应该怎么预防肥胖症?

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孩子的营养及教育问题,是每个家长都很关心的事情,可是由于营养过剩,造成越来越多的孩子身体肥胖,肥胖症对孩子的身体……详细>>

儿童肥胖症初期有何表现

小儿肥胖症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也是现代社会很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孩子在肥胖的初期会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预防儿童肥胖症3个关键期

预防儿童肥胖应从胎儿期开始,在肥胖好发年龄(婴儿期、5-8岁、青少年期)采取措施,效果更佳。详细>>

孩子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儿童肥胖症!

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很多的家长都会给孩子吃有营养的食物,让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却不知这竟然导致了孩子的……详细>>

预防儿童肥胖症注意四点 儿童减肥用什么方法最好

孩子并不是吃的多长得胖就是健康的,有些孩子过于肥胖对于身体是有危害的,肥胖症带来了相当多的困扰,已经有较多的儿童出现了肥胖症的症状,从而……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