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宝宝扁平足的危害有哪些? 应该怎么治疗?

2018-09-02 06:56:49      

有很多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早点走路,所以在孩子五六个月的时候就学习站立,再加上孩子活泼好动,这样很容易对人带来伤害,慢慢的就形成了扁平足。

扁平足会有哪些危害?

1、脚后跟容易受伤

虽然扁平足不是一种疾病,但是长时间走路的话会导致脚部很疼痛,尤其是脚后跟和脚内侧,大部分的扁平足患者走路时是内八字,这样鞋子很容易受到磨损,导致脚后跟受伤。

2、不能长时间走路和运动

扁平足会影响孩子以后的运动能力,因为长时间的运动或者走路,会导致脚部的软组织发炎,比如足底筋膜炎、跟腱炎等,甚至会引起关节部分的疼痛感,所以一定要多观察孩子脚部的发育。

3、影响脊椎的正常发育

因为扁平足的宝宝没有足够的足弓来支持,所以会拉长韧带,脚部受力不均匀,走路时不稳定,时间久了会导致功能性的短腿,如果长时间不注意的话会导致脊椎的侧弯,走路时会斜肩。

宝宝扁平足怎么办?

1、手术治疗

若是孩子扁平足非常严重的话,最好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寻找有经验的足踝外科医生来进行治疗,手术矫正主要是针对于先天性的扁平足患者,这样才可以提高孩子的生活质量。

2、选择矫正鞋

可以为孩子挑选一双矫正鞋,作用主要是矫正孩子重力线的位置,从而减少了对足弓的压力。鞋子要要求鞋底的内厚度要高于外侧,这样可以让脚外侧受力多一些,从而降低了对足弓的压力。

3、做好护理

若是想让孩子的逐步健康发育的话,一定要选择合适的运动。为孩子选择健康品牌的合适鞋子。小孩子活泼好动脚,不容易出汗,最好是在鞋里面放个鞋垫,这样可以吸汗,帮助热的散发,经常性的换鞋子要保证鞋子的暖和和干燥。

温馨提示

家长平时应该让孩子多进行运动,孩子七八个月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孩子长时间的站立,给孩子选择合适的鞋子,注意鞋子的干燥。孩子急病期间不能长时间的卧床休息,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脚部的肌肉萎缩,容易形成扁平足。孩子扁平足严重并且影响到了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手术后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抗生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如何判定宝宝是否不是扁平足 宝宝有扁平足怎么治疗

从宝宝出生开始,很多的妈妈都会怕自己的宝宝患上扁平足,根据相关的调查显示,我国的宝宝患上扁平足的概率还是非常高,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患……详细>>

宝宝扁平足是遗传吗 如何积极治疗扁平足

扁平足是儿童时期常见的一种疾病,会导致孩子走路姿势异常,而且会出现疼痛的情况,如果矫正不及时会伴随孩子的一生。下面我们看看儿童扁平足的矫……详细>>

宝宝扁平足家长怎么知晓 家长要提前预防

扁平足是所有婴儿都会出现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它算不上是一种病,但对于婴儿的影响却很大。什么是扁平足?怎么检查宝宝是否扁平足?详细>>

扁平足对宝宝的危害不容小觑 如何预防扁平足

扁平足,顾名思义就是足底扁平。扁平足的本质是脚内侧纵弓的各种病变引起的脚弓下塌。扁平足对宝宝有什么危害?如何预防扁平足?详细>>

儿童扁平足是天生的吗?儿童扁平足是怎么形成的?

生活中患有扁平足的儿童并不少,而有很多人认为孩子扁平足是天生的,所以没有办法纠正的。因此有很多家长对孩子的扁平足都没有特别重视。其实,孩……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