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婴儿脸部发黄怎么办?应该怎么预防?

2018-09-01 06:09:24      

60%的婴儿出生之后会出现新生儿黄疸,主要是因为他们体内的胆红素累积过多而引起的,孩子出生之后血量的浓度会提高,破坏了体内的红细胞,再加上孩子的肝脏不完善,容易增高胆红素浓度,从而出现了生理性的黄疸,一般足月的宝宝出生后14天左右黄疸就可以消失。

婴儿脸部发黄怎么办?

1、促进排便的排出

当宝宝出生之后应该尽早的进行喂养,这样有利于胎便及早的排出来,因为在胎便里面会含有很多的胆红素,如果胎便排不干净的话那胆黄素就会经过新生儿的肝肠循环,再次重新吸收到血液中增多黄疸。

2、给新生儿补充充足的水分

可以根据宝宝的小便来查看孩子,摄入的液体是否充足,在正常情况下新生儿一天应该有6到8次的小便,如果达不到这个次数有可能说明体内的液体摄入不够,小便比较少,不能把胆黄素排出体外。所以家长应该保证新生儿有足够的液体摄入,一般来说2到3天新生儿的胎便就可以彻底排干净,从而降低了黄疸的程度。

3、要注意清洁

要保护好孩子的皮肤、臀部以及脐带部位的清洁和干燥,防止出现破损受到感染。若是需要进行换血治疗的话,应该注意居住环境的空气消毒,并且被其血液以及物品以及药品严格的操作。

4、要注意观察

宝宝除了脸部发黄之外,如果还出现了嗜睡、两眼直视、惊惕不安、精神萎糜、吸奶困难、抽搐等症状,应该去正规的医院做全面的检查。

应该如何预防?

女性在怀孕期间若是遭受到了湿热的侵袭,会导致胎儿出生之后出现胎黄,所以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的规律,不能吃过热或者生冷的食物,不能过饥或者过饱,远离酒类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然会损伤到脾胃。如果女性曾经生过有胎黄的婴儿,在怀孕期间更应该做好预防,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中药。宝宝出生之后应该密切的观察巩膜的黄胆症状,一旦发现黄疸应该及早的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

家长应该多注意孩子胎黄的全身症状,若是出现了精神萎糜、吸奶困难、抽搐应该及早发现并且及时处理。新生儿出生后的两餐之间可以为孩子补充葡萄糖水,这样可以缓解黄疸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婴儿湿疹应该怎么办? 家长该如何应对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怎么治疗?湿疹是婴儿常见的皮肤病。由于皮肤细腻,抵抗力差,如果没有适当的护理,很容易患上湿疹。那么父母如何应对婴儿湿疹呢?详细>>

婴儿总闹夜应该怎么办?聪明家长会这样做!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是极大的,所以夜晚的睡眠质量就变得非常的重要,因为休息的不好,就会直接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但是,对于有新生儿的家庭来……详细>>

婴儿发烧了应该怎么办? 有哪些缓解方法?

对于婴儿的父母来说,基本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即婴儿突然发烧。而根据相关的数据表明,当初次做父母的人发现自己的婴儿发烧时,基本都会表现的过……详细>>

婴儿应该怎么抱?

抱婴儿既要注意保护好婴儿,还要抱得舒服,同时使婴儿有安全感。抱起和放下的动作要慢要轻。详细>>

冬天婴儿上火应该怎么办?做到这3点很重要!

小婴儿由于身体的各部分机能还没有发育完善,很容易出现各种健康问题。特别是根据季节也会出现不一样的反应,在初冬季节因为气候比较干燥很多孩子……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