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眼屎多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化脓性眼内炎

宝宝眼屎多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2018-08-31 06:35:49      

有家长发现宝宝眼角里总是出现眼屎,即使经常性的清理也无法把眼屎全部去掉,导致宝宝眼屎多的原因有哪些呢。

宝宝眼屎多是什么原因?

1、眼部疾病

当孩子患上了结膜炎或者泪囊炎时会出现眼部疾病,此时应该带着孩子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在治疗期间,要注意宝宝的眼睛卫生,避免受到细菌的感染。

2、肝火旺盛

当宝宝肝火旺盛时会导致眼屎增多,所以应该让孩子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有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缓解了眼屎增多的情况,要让孩子多注意休息。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

1、孩子眼屎多一定要查明原因对症治疗,如果是上火引起的眼屎增多就要为孩子降火,如果是眼科疾病引起的就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的眼药水,千万不要拖延病情的治疗。

2、有一部分宝宝眼屎增多是新陈代谢快的缘故,新陈代谢加快时,体内毒素排放的就稍微多一些,同时延时也会增多。另外如果平时不注意卫生,用手揉眼睛的话会导致眼角膜发炎,增多了眼屎,此时要注意孩子的卫生,勤洗手,不能给孩子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3、家长要多观察孩子的眼屎,到患上眼科疾病时,眼屎的数量和性状就会发生改变,如果发现眼屎明显增多并且孩子有不舒服,比如早晨醒来之后睁眼困难、视力模糊等就要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眼药水,平时要注意眼部的卫生和清洁,千万不能直接用手去擦拭,不然会引起交叉感染,适当的喝水。

4、吃了上火的食物容易引起眼屎增多,所以在饮食方面要选择清热败火的食物,比如苦瓜、菊花茶。多喝水,可以在水里面加入适量的冰糖或者蜂蜜,水分的缺失也会导致身体上火,要养成孩子多喝水的习惯,给孩子的腹部多进行按摩,有利于肠胃道的消化。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孩子眼部的卫生,千万不能用手直接去揉搓,让孩子多喝水,注意营养的均衡,不能乱使用眼药水,让孩子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远离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若是孩子的眼屎发黄并且一直没有得到缓解,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宝宝眼屎的清理方法

宝宝眼屎多是怎么回事呢?孩子眼屎多也许并不仅仅是上火引起的哦,其他眼科疾病也是容易造成孩子眼屎多的。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哪些原因会导致……详细>>

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宝宝眼屎的清理方法

宝宝眼屎多是怎么回事呢?孩子眼屎多也许并不仅仅是上火引起的哦,其他眼科疾病也是容易造成孩子眼屎多的。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哪些原因会导致……详细>>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婴儿眼屎多的原因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大多数妈妈认为婴儿眼屎多是由于上火。然而,上火只是宝宝眼屎多的原因之一,宝宝眼屎多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所以,不……详细>>

幼儿眼屎多是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来说,小宝宝的的眼睛里面几乎很少看的见会有眼屎的出现。但是也会有少部分的宝宝眼角里长满眼屎,有的甚至长到能把宝宝眼皮粘住。那么……详细>>

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

造成宝宝眼屎多有很多原因,有时候可能是宝贝“上火了”,有时候是由于细菌感染。在这里要特别提醒父母们,宝宝出生后要特别注意观察他眼屎的多少……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