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如何正确地给孩子补锌?要掌握哪些正确补锌的方法?

2018-09-07 06:09:58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它被广泛地分布于人体的各个部位,参与人体内的大部分代谢过程。锌有促进骨骼和主要器官生长发育的作用,并维持大脑记忆、感觉、认知功能和其他功能功效。所以,如果孩子缺锌,将会对成长发育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如何正确地给孩子补锌?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将详细说明。

如何正确地给孩子补锌?要掌握哪些正确补锌的方法?

首先,我们吃的很多食物都含有锌,所以如果孩子的锌缺乏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辅食来补充锌,含锌丰富的食物有海鲜、如牡蛎、龙虾、螃蟹等。肉类有牛肉、猪肉、鸡肉等。一些坚果,如腰果、杏仁、花生等。豆类、谷物、乳制品等含有丰富的锌等微量元素。

其次,不必特意去补锌,因为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只要不偏食并保持饮食的均衡的话,就可以获得足够的锌,而且不需要添加额外的补品来补充了。

另外,如果是素食家庭的孩子,由于植物中锌含量较低,素食儿童更容易缺锌,植物性食物中富含膳食纤维和淀粉也会干扰锌的吸收。因为缺乏肉类食物,进行补锌的话,可选择一些锌补充剂,如葡萄糖酸锌、醋酸锌、蛋白锌等。

还有,对于严重缺锌的孩子,建议可以先服用一些口服液来补充锌,然后再通过膳食来补充,但一定要避免过量补锌。因为过量的补充,对孩子的健康也会产生不利的影响。锌广泛存在于天然食物中,如贝类、红肉、动物内脏和坚果等。缺锌的孩子可以适当吃一些这类食物,就可以补充身体正常发育所需要的锌元素了。

最后,孩子的成长和发育很快,锌的需求也在增加。如果饮食不均衡,很容易引起锌缺乏。所以,给孩子的食物,要特别注意饮食的营养平衡,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如瘦肉、家禽、肝脏、蚝、鱼虾、鸡蛋、豆制品,另一方面可以多吃青椒、卷心菜等绿叶蔬菜。

综上所述

我们了解了如何正确地给孩子补锌。锌的主要功能是促进生长和发育。如果孩子缺锌,可能会导致孩子身材矮小、发育不良,也可能导致免疫力低下,频繁发烧和发热、呼吸道易感染并影响心智的发育等。所以,了解锌的重要性后,要及时帮助孩子补充锌,使孩子得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的补锌方法 孩子补锌 补锌

补锌过多会让宝宝出现性早熟?如何给宝宝正确补锌?

经常听到别人说孩子胃口不好,缺锌了,长不高,缺锌了。因此有很多家长为了能够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就让宝宝过多的补充锌元素,希望孩子的胃口好……详细>>

孩子缺锌或经常咬衣物 小孩如何正确补锌

锌是微量元素的一种,在人体内的含量以及每天所需摄入量都很少,但对机体的性发育、性功能、生殖细胞的生成却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故有“生命的……详细>>

宝宝补钙补锌的正确顺序

我们经常会给孩子补锌和补钙,但是原来对于补充这两种微量元素是有顺序,最好是“先锌后钙”,比如说,白天多食用瘦肉、牡蛎等食物补锌,晚上多吃……详细>>

孩子缺锌胃口不好不吃饭!如何正确的给宝宝补锌?

只有宝宝摄入全面的营养才有利于健康成长,钙和锌都是宝宝必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如果缺锌的话就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力、头发脱落、影响食欲等,那如……详细>>

给宝宝补钙补锌 讲究正确顺序

我们经常会给孩子补锌和补钙,但是原来对于补充这两种微量元素是有顺序,最好是“先锌后钙”,比如说,白天多食用瘦肉、牡蛎等食物补锌,晚上多吃……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