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4种食物让宝宝长个子 你给宝宝吃了吗

2018-09-06 06:05:01      

奶制品和豆制品有利于宝宝身高增长,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有利于骨骼健康,而且有助于孩子大脑的发育,宝宝长身高期间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食物,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哪些食物让宝宝长个子?

4种食物让宝宝长个子

1、奶制品:奶制品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能促进宝宝身高增长,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多吃些奶制品对宝宝身体有好处,如奶酪、酸奶、牛奶等,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并且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

2、豆制品:大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经常吃大豆对身高增长有好处,可以促进骨骼及大脑的发育,豆制品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孩子长身高期间可适当多吃些豆制品,尽量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

3、肉制品:如蛋、肉、鱼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营养价值非常高,孩子长身高期间可以多吃些鸡蛋和鱼类,尤其多吃些鱼对孩子身体生长有利。

4、瓜果蔬菜:孩子长身高期间可以多吃些瓜果蔬菜,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能促进孩子人体新陈代谢,有利于骨骼生长。

什么方法能让宝宝长个子

1、妈妈要注意正确的喂养方式,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有利于孩子骨骼生长,避免孩子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父母要注意正确的添加辅食,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补钙有利于孩子骨骼正常。

2、适当晒太阳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并且能改善孩子身体免疫力,也可提升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适当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转化,并且还具有杀菌的作用,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可以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

3、经常带孩子到户外运动,经常参加户外运动,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并且能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有利于智力增长,对孩子以后的学习有好处,但是要注意尽量不要到人多地方去,否则也会导致疾病生成。

哪些食物让宝宝长个子?豆制品和奶制品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并且能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孩子长高期间,父母要注意营养的补充,提供给孩子身体需要的能量,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让宝宝长个子 增高食物 增高

5类食物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你给宝宝吃了吗

家长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能让宝宝越吃越聪明,多给宝宝吃些小米和鸡蛋,能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并且能增进宝宝机体的免疫力……详细>>

6个点子让你的宝宝这个春天长个子

遗传决定了孩子到底能长多高,但是,这也不是绝对不变的真理,至少,通过改善后天环境,宝宝还是有可能蹿个的。详细>>

五种食物帮助宝宝长个子(组图)

很多妈妈总是担心宝宝营养摄入是否足够,个子是否长高,总希望给宝宝提供平衡、适量的饮食。那么,妈妈们要注意了,以下有五种食品可以助宝宝个子……详细>>

年后开春宝宝长高季 几个增高法家长要牢记!

每个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但是成长的过程中总会有许多的问题困扰着每个家长!宝宝个子不高该怎么办呢,宝宝该怎样增高呢?详细>>

宝宝个子小怎么办 吃对食物让孩子长得高!

怎样让孩子健康成长是每个家长都关心的问题。每个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都会不同,有的孩子身高长得比较快,有的孩子却比较矮小。每个家长都想自己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