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宝宝长牙过慢的几大原因 你知道几个

2018-09-12 06:30:25      

宝宝长牙慢可能是先天遗传,也可能是后天因素造成的,系统性疾病会出现长牙慢的现象,外伤和感染也会造成宝宝长牙过慢的情况,宝宝长牙慢可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了解,引起宝宝长牙慢的具体原因,分析宝宝长牙过慢的几大原因。

宝宝长牙过慢的几大原因

1、先天遗传:宝宝长牙慢可能来自遗传,女孩长牙时间要比男孩的早些,宝宝长牙慢可能是家庭病史和种族的影响,宝宝长牙缓慢与性别也有一定关系。

2、后天因素:后天环境也会间接造成宝宝长牙缓慢的问题,早产儿长牙时间要晚些,低重儿,也会出现长牙缓慢的问题,宝宝长牙期间要注意营养均衡。

3、系统性疾病:宝宝长牙慢可能是系统疾病引起的,可以带宝宝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了解前期的具体情况,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措施矫正。

4、外伤和感染:宝宝长牙慢可能是外伤引起的,也可能是感染疾病造成的,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宝宝长牙期避免牙齿受到外力撞击,否则会影响牙齿的生长速度。

宝宝长牙期要注意什么

1、宝宝长牙期要注意口腔清洁卫生,长牙期口腔容易感染病菌,因此,父母要注意宝宝口腔卫生,可以经常用温开水帮宝宝擦洗牙床,这样做可以有效避免细菌滋生,否则会影响宝宝牙齿的生长,长牙期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

2、宝宝长牙期妈妈要注意适当按摩宝宝的牙床,轻轻按摩宝宝的牙床,有利于宝宝牙齿的生长,并且能有效缓解牙龈痒的现象,宝宝长牙期妈妈要注意增加营养的摄入,尤其要增加钙元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

3、父母要是学会呵护与关怀,宝宝长牙期更需要父母的关怀,这样可以很好的缓解宝宝的情绪,宝宝长牙期会出现牙床不适的现象,因此,妈妈要注意宝宝牙床的护理,可以帮助按摩宝宝的牙床,这样不仅能缓解不适,还可以促进牙齿生长。

宝宝长牙过慢的原因,宝宝长牙过慢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注意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父母要注意宝宝口腔的卫生,注意适当按摩宝宝的牙床,缓解宝宝牙床痒的情况,宝宝长牙期父母要给宝宝更多的关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长牙过慢4大原因

“你家小孩长几颗牙啦?”有了孩子之后,难免经常被街坊邻居、亲戚朋友问到这些问题。一旦发觉自家孩子有发育缓慢的迹象,就显得特别紧张。 详细>>

宝宝长牙过慢的几大原因 与出生季节有关系

宝宝明明已经到了长牙的年龄,为何迟迟不见牙齿冒出呢?父母不禁焦虑起来:“是不是发育有问题?”“要不要补充钙片?”下面我们看看宝宝长牙慢的……详细>>

宝宝长牙过慢是什么原因?可能与这4个原因有关!

宝妈们发现有一个情况,宝宝长牙的月龄明明已经到了,但是却不见宝宝有牙齿冒出来。这不禁让家长们感觉到非常焦虑。除了怀疑宝宝健康发育有问题外……详细>>

宝宝长牙过慢的几大原因 宝宝迟迟不长牙怎么办

宝宝明明已经到了长牙的年龄,为何迟迟不见牙齿冒出呢?父母不禁焦虑起来:“是不是发育有问题?”“要不要补充钙片?”详细>>

宝宝长牙慢正常吗 或许是这几种因素导致的

一般来说,宝宝会在出生的第六个月开始长乳牙,但是有些宝宝长牙却非常慢,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专家提醒,宝宝长牙太慢,或许跟这4个原因有关。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