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是怎么回事 怎么才能避免

2018-09-08 06:34:20      

先天性心脏病孕期感染有关,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怀孕期间不能乱使用药物,尽量远离污染的生活环境,不要接触放射线和化学制品,怀孕期间要注意营养合理补充,同时要定期到医院检查,避免胎儿发育异常,先天性心脏病是怎么回事?

先天性心脏病是怎么回事

1、与孕期感染有关:先天性心脏病孕期感染有关,女性怀孕期间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怀孕期间尽量远离有毒化学物质,尽量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这样做有利于胚胎正常发育,孕早期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并且要注意营养补充。

2、与遗传因素有关系:先天性心脏病与遗传因素有关,心脏病的发生可能是遗传因素引起的,大家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做好预防先天性心脏病的措施,怀孕期间要做好孕期检查工作,避免胎儿发育出现异常。

3、与高龄孕妇有关系:高龄产妇孕育要注意很多问题,怀孕期间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排除胎儿心脏和其他方面的畸形,孕妇年龄越大越要受到重视,高龄孕妇生出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几率较高,女性最好在适合的年龄段生育。

怎样避免先天性心脏病

1、怀孕期间要做好孕期检查工作,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孕期要远离化学制品和有毒物质,否则容易导致胎儿畸形,孕期感染容易导致胎儿先天性心脏病,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做好相应的护理。

2、怀孕期间要注意生活环境,良好的生活环境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不要居住在被污染的生活环境中,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不仅有利于孕妇自身健康,而且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怀孕期间要注意远离有毒物质。

3、孕期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及时补充钙元素和维生素,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不能喝被污染的水源,否则容易导致胎儿发育异常,会对胎儿的心脏造成影响,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宝宝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是怎么回事?先天性心脏病与孕期感染有关,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高龄孕妇容易产出先天性心脏病的宝宝,怀孕期间要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孕期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怀孕期间要有好的生活状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先天性心脏病会遗传吗?要怎么远离它

先天性心脏病是常见的心脏疾病,先天性心脏病具有遗传性,会影响患儿的健康,甚至会对患儿的生命造成威胁,先天性心脏病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治疗,心……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是怎么引起的

先天性心脏病是我们经常可以见到的一种先天性的疾病。现在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特别高也非常的广泛。尤其是一些新生儿身上,另外,孩子在很小的时候……详细>>

常感冒的孩子须当心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不容小视,占出生活婴的0.4%~1%,因此也应该引起……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通常有哪些表现 先天性心脏病能怀孕吗?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办 还是听听儿科专家的意见

宝宝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会让很多家长感到绝望,甚至感觉宝宝的生命受到了严重威胁。一旦宝宝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要尽快给宝宝治疗。那么,宝……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