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宝宝贫血莫小看 当心它的三大危害性

2018-09-07 06:35:08      

宝宝贫血危害大,贫血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发育,并且也会导致抗病能力下降,会增加患病风险,贫血会影响宝宝胃肠功能健全,并且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贫血会导致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行,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宝宝贫血的危害。

宝宝贫血有哪些危害

1、贫血会导致抗病能力下降,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容易引起免疫功能缺陷,贫血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如果宝宝有贫血问题,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菠菜具有补铁的作用,能缓解宝宝贫血问题。

2、贫血会影响胃酸分泌,并且会导致脂肪吸收不好,容易影响宝宝消化能力,甚至会导致宝宝身体瘦弱,影响宝宝骨骼的健康生长,贫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贫血会影响宝宝的身心健康,会影响身体正常代谢能力。

3、贫血影响各器官的健康运行,并且会导致组织不同程度缺氧,贫血会导致患儿呼吸急促、心跳加速等不适,贫血会导致宝宝的身体处于缺氧状态,并且会引起肌肉软弱无力,贫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宝宝贫血要引起父母的重视。

宝宝贫血怎么办呢

1、坚持母乳喂养:母乳营养价值高,母乳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改善宝宝贫血问题,妈妈最好坚持母乳喂养,能够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力,可改善宝宝贫血的问题,母乳喂养营养价值高,母乳喂养的宝宝身体更健康。

2、科学添加辅食: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可改善宝宝贫血的问题,并且要多吃些微量元素含量高的食物,适当添加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也具有补血的作用,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很重要。

3、定期检查血红蛋白:宝宝贫血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并且要及时补充铁元素,多吃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以后每年要到医院做一次检查,以便及时纠正宝宝贫血的问题,宝宝贫血要引起重视。

宝宝贫血有哪些危害?贫血会导致抗病能力下降,会增加宝宝患病的风险,贫血会影响胃酸分泌,容易导致宝宝消化不良,坚持母乳喂养能促进宝宝身体健康发育,能让宝宝的身体更健康,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贫血怎么办 宝宝贫血的危害 宝宝贫血

判断宝宝贫血有什么方法 警惕贫血的危害性

宝宝贫血在婴幼儿阶段是比较普遍的一种疾病,若宝宝贫血长期得不到改善,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心脏功能及智力发育。那宝宝贫血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这些习惯会导致宝宝贫血 贫血对宝宝健康有啥危害

贫血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临床表现,也是影响小儿生长发育,诱发感染性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下面我们看看引起宝宝贫血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小宝宝贫血危害大 作为家长你知道吗?

宝宝贫血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孩子机体健康,会降低免疫功能,会增加宝宝患病的风险,甚至也会影响宝宝的骨骼健康,容易诱发多种健康隐患,家长发现……详细>>

宝宝贫血危害大 宝宝患贫血会有哪些表现

宝宝贫血是怎么回事呢?贫血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小宝宝们也是贫血的易发人群,宝宝贫血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甚至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那么宝……详细>>

宝宝贫血这3个症状你知道吗 别说我没告诉你

宝宝贫血会影响机体发育,并且会影响大脑的发育,宝宝贫血会出现面色苍白,身材矮小等问题,宝宝贫血要及时补血,贫血给宝宝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