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促进增高的健康食物有哪些?孩子增高应多吃哪些食物?

2018-09-07 06:17:13      

一个男孩在青春期,其最大的痛苦莫过于个子不高,也就是青少年的高度也直接决定了他的生活质量。很多父母都想找到令男孩长高的办法,个子不高的男孩对他的一生有很大的影响,其实一些食物可以有助于长高。

那么,促进增高的健康食物有哪些?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将一一进行说明。

一、含有氨基酸的食物

要想增高,应该多吃含蛋白质、特别是含有氨基酸的食物,如小麦胚芽、虾蟹、海藻、牛肉、肝脏、鸡蛋、牛奶等。

二、多吃蛋白质

蛋白质可以使体内多余的脂肪快速燃烧,减轻体重,增加身体对疾病和疲劳的抵抗力。摄入蛋白质对健康有很大好处,另外,动物蛋白,如肉、鱼、鸡蛋等含量也很大,鸡蛋在各种动物蛋白中是最重要的食物。鸡蛋还含有多种能产生细胞的氨基酸,因此吃鸡蛋绝对增高可以产生极好的效果。

三、早餐必须要吃

很多人吃早餐怕长胖,所以对早餐都忽略了,其实早餐是一天当中的主餐,宁可不吃中晚餐,也必须要吃早餐,无论体重多少,早餐一定要吃。

四、维生素的供应

各种维生素对身体健康、增高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维生素也是美容和营养的重要来源,每天补充和摄入足够的维生素,有益于身体的健康和身材的增高。

五、多吃生菜

生菜是指没有煮熟之前的蔬菜,如胡萝卜、芹菜等,因为这些蔬菜中的卡路里较少,生吃其营养成分也不会被破坏。这些生菜也有益于身材的增长。

六、增加矿物质

能令身体长高的矿物质包括钙和磷等,它们是骨骼发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要多补充一些如骨头汤、牛奶、排骨、海带、紫菜等,这些食物中所含的钙和磷非常丰富,可以经常补充有益于身材长高。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促进增高的健康食物有哪些。想要长高,除了吃一些健康的食物外,运动也是非常重要的,它可让多余的能量消耗尽可能多,因为储存在体内的能量会转化为脂肪,而运动可以消耗体内聚积的脂肪,可以做更多的弹跳、如跳绳子、打篮球等。这些运动都有助于长高。需要注意的是,最好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要准时入睡,尽量不要熬夜,并确保有足够的睡眠,这也将帮助身材长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增高的食物 增高的食物 增高

哪些食物有助于青少年增高?

青少年正是长个的时候,家长们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天天的长高,心里充满着欣慰,但是也有部分家长会发现自家的孩子长得比别人的慢,都十几岁的青少年……详细>>

帮幼儿增高的七种食物

宝宝增高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为宝宝增高时一定要选对方法。科学健康的增高方法才能正确为宝宝增高,避免出现危害宝宝健康的状况。详细>>

帮宝宝增高的食物和运动

想要帮长身体中的儿童增高,就一定要饮食和运动,双管齐下哦。那么,什么运动和饮食最适合宝宝增高呢?详细>>

孩子增高营养要均衡 这些食物吃了助长高

孩子增高的方法有哪些呢?如何增高呢?孩子的身高是我们家长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更高一些,那么如何才能让孩子长得更高呢……详细>>

儿童增高别说没有好方法 几种增高食物介绍给你

家长都想让孩子长得高,平时要多让孩子吃些增高的食物,能促进孩子骨骼的发育,能够让孩子长得更高,黑豆能促进孩子身高增长,能让孩子长得更高,……详细>>

  • 陈宗基

  • 栾杰

  • 陈宝驹

  • 牛星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