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小儿过敏症的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治疗?

2018-09-10 06:28:42      

小孩子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空气中的花粉、某种食物、某种药物、动物的皮毛等都有可能是过敏原,只有找出导致孩子过敏的原因,才能够对症治疗。

小儿患有过敏症的原因有哪些?

1、食物或者药物

任何食物都有可能会诱发过敏原,最常见的就是花生、蛋清、牛奶、豆科植物、坚果、海鲜等。阿司匹林的药物、非类固醇类抗炎药物、抗生素也会是过敏原。

2、与禽类有关的疫苗、昆虫

腮腺炎疫苗、黄热病疫苗、麻疹疫苗、流行性感疫苗会引起身体的不良反应,因为疫苗里面的清蛋白或者某些疫苗中的山梨醇、水解明胶、新霉素会引起过敏。另外一些如同蜜蜂等带有翅膀的昆虫会引起患者出现局部或者全身的过敏。

治疗小儿过敏症的方法有哪些?

1、一般的处理

当孩子出现过敏时,尽量让孩子远离一些容易诱发过敏的物质或者环境,如果孩子伴有低血压应该采取头低脚高的方式来进行抢救,必要时进行人工呼吸,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抢救,要安抚好孩子紧张和恐惧的心理。

2、药物治疗

孩子过敏比较严重的话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迅速的做肌肉或者皮下注射治疗,一般是注射肾上腺素,要根据孩子的体重来选择剂量,如果需要再次注射肾上腺素的话,应该间隔半个小时左右。病情严重的患者可以采取静脉输液,这样可以补充从血管溢出的一些液体,防止孩子出现休克、昏厥以及酸中毒,让孩子能够快速的脱离危险。给孩子做了初步处理,患者有所好转之后,应该迅速的把孩子送到医疗条件比较好的地方进行治疗。如果症状持续并且加重的话,应该就地采取其他的措施,根据孩子的情况立刻选择有关的科室来进行会诊,参与孩子的抢救。

温馨提示

小儿过敏症会危及到孩子的生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积极的找出引起过敏的原因,这样才可以对症治疗,如果需要药物的话尽量减少药物的种类,这样有利于诊断和预防。小儿过敏症状可能会引起孩子的死亡,所以迅速的处理是非常重要的,治疗越晚那么死亡率就会越高,在刚开始治疗时应该让孩子快速的脱离过敏原,维持有效的血液循环,以及呼吸道的通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过敏症的原因有哪些 应该怎样进行预防

对比大人来说,小孩子还是挺容易过敏的,而在生活中,有的小孩子如果有过敏体质的话,其在接触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物的时候,就有可能出现过敏的症……详细>>

小儿过敏症与八大因素有关 过敏症会有何表现

小儿出现过敏的原因是有很多的,而过敏症的存在,就是导致小儿在生活中经常出现过敏现象的主要原因,一般来讲,家长在发现小儿有过敏的症状出现后……详细>>

小儿咽喉水肿也可能是过敏 小儿过敏症状

无论小儿过敏症是怎样的,我们只有首先了解小了儿过敏症的症状,才可以及时的发现小儿过敏症,而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现小儿患者身上的过敏症……详细>>

小儿过敏的常见5大原因 家长需提前了解!

对于一些比较容易过敏的小儿和其家长来说,很容易因为生活中的一点小事而引发过敏反应,不仅小儿苦不堪言,家长更是操碎了心,给小儿的健康和生活……详细>>

小儿过敏症你了解吗 它的危害有多大

小儿过敏的原因比较复杂,小儿过敏可能是食物引起的,也可能是药物引起的,家长要注意正确的喂养方式,不要让孩子吃易过敏的东西,不能接触有毒的……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