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常见的育儿误区有哪些?家长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2018-09-09 06:49:20      

很多的女性工作比较繁忙,有很少的时间来陪伴孩子,在育儿教育上出现一定的误区,从而影响了孩子的心理发育,职场女性的育儿误区有哪些。

常见的育儿误区有哪些?家长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1、不陪着宝宝睡觉

有些职场女性为了能够有充足的精力去工作,所以会把带孩子睡觉的责任交给父母,这样会减少了母子之间的身体接触,影响了孩子心理发育。妈妈尽量陪伴着孩子睡觉,让孩子养成规律的睡眠时间,尽量减少起夜的次数。

2、把工作和情绪带回家

有些女性会把工作或者工作中的一些不良情绪带回家,这样就会减少了对孩子的陪伴。尽量安排好工作的时间,工作和生活不能掺杂,回到家之后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在孩子身上。妈妈在上班的时间尽量把所有的东西都做完,下班时把所有与工作有关的内容全部清除掉,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能够把孩子带好。

3、用玩具来弥补孩子

很多妈妈没有时间陪孩子,所以会购买孩子喜欢的玩具来弥补,孩子需要的不是玩具,而是能够带着他们能探索世界的人。尽量陪着宝宝一起玩,避免玩电子产品,带着孩子玩一些游戏或者玩玩具,电子产品容易伤害到孩子的视力,同时也会影响注意力。

4、把孩子圈在家里

适当的户外活动才能够提高孩子学习和培养人际关系,很多家长嫌麻烦不带着孩子去户外活动,影响身心发育。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时间,带着孩子出去散散步,认识周围的人和环境,这样才能够拓展孩子的视野。

5、轻视了育儿知识

有很多职场妈妈对育儿知识不是那么的了解,给母子之间都带来了一定的身心影响。在孩子每个成长阶段都是独特的,孩子会做出一些不理解的行为,其实这些都是孩子身心发展的需要,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阶段。

温馨提示

职场妈妈要多学习一些育儿知识,可以订阅科学的育儿期刊,也可以和其他的职场妈妈一起交流,有时间多陪伴孩子,不能把工作带回家,陪着孩子一起玩玩具或者户外活动,这样都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不要把工作的情绪带回家,多和孩子交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育儿方法 常见的育儿误区 育儿误区

育儿有4大常见误区 很多家长都犯了这些错!

现在都在讲求科学育儿,但是有一些被口口相传的育儿方式,可能会直接害了孩子,避免走进育儿的四大误区,要认识到误区所给孩子带来的严重性,及时……详细>>

育儿的6大常见误区,很多家长都中招了!

宝宝一出生,一家人便要开始围着这个小可爱转了。为了让孩子更好更健康的成长,家长们对宝宝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件小事都十分在意。俗话说关心则乱,……详细>>

哪些育儿方式是错误的? 别走入育儿误区!

年轻的父母在育儿方向没有任何的经验,这时就要我们的老一辈站出来独挑大梁了。老一辈人有很多的育儿经验,这些经验很多听起来稀奇古怪,可是却被……详细>>

育儿的4大常见误区 很多父母都中招了!

孩子是父母手中的宝,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在平时也会百般呵护。而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很多父母会陷入一些误区,也因为这些误区使他们采……详细>>

盘点常见的育儿误区 解锁育儿正确姿势

其实在抚育宝宝的道路上,父母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选择和问题。常用的育儿方法中有些是对宝宝有益的,而有些是对宝宝有害的,往往一不小心,我们就……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