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新生儿一天要喂多少水?新生儿喝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9-11 06:21:07      

很多新手的爸爸妈妈,对于宝宝的任何东西都很生疏,特别是很多人以为,只要宝宝喝母乳或者喝奶粉,就不用喝水了,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会导致宝宝出现很多身体不适症状。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新生儿一天的喝水量究竟是多少?

新生儿一天要喂多少水?

1、六个月以内的宝宝饮水量

六个月以内的宝宝都是以纯母乳为主,原则上是不需要额外的喂一些清水。混合母乳或者是人工喂养的孩子除了要足量的牛奶以外,也不需要太多的水。但是由于奶粉里面的蛋白质或者盖着高于母乳的时候,有的宝宝可能会出现上火的情况,例如便秘。这个时候就可以在两顿奶之间给孩子喂一些清水,就需要多加多少水,要根据母乳的情况酌情处理,例如按照奶粉与水的比例是100:20喂养,如果过度的喂水,会加重宝宝肾脏的负担,甚至影响宝宝正常的喝奶。

2、6个月到一岁之间的宝宝饮水量

六个月到一岁左右的宝宝,每天饮水的总量不要超过900毫升。宝宝六个月以后就可以适量的补充一些清水,特别是在天气炎热的时候或者宝宝出现腹痛、腹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给孩子补充足够的水分。另外家长朋友们还要关注宝宝的脸色,是否有变黄、小便是否不畅。

如果宝宝不喜欢喝水的话,家长朋友不用太过着急,只要每天摄入的水量到达900毫升,身体一般是不会缺水的。另外生活中给宝宝摄入的水果和食物里面的水分也是总摄入量。

补水对于新手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宝宝在发热的时候,一般出汗的情况会比较多,同时会伴随腹泻,当宝宝出现发热的情况的时候,体内会流失大量的水分,为了避免身体里面缺水,引发水电解质的紊乱,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给宝宝补充一些水分。

新生儿喝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最好饮用白开水

宝宝最好摄入的水就是白开水,白开水里面的微生物都会通过,层化处理后的,里面的钙元素和镁元素也很有利于宝宝的身体健康。但是一定要注意,白开水要选用新鲜的,如果暴露在空气里面五个小时以上,就会失去里面营养物质百分之七十活性。

水温要掌握好

宝宝喝水的时候,水温一定要掌握好,最佳温度在20℃到25℃通过研究发现,煮开的白开水冷却以后,到达20℃的时候,水里面的生物活性是最好的,而且十分贴近宝宝身体里面细胞的特性,能和身体里的细胞有良好的亲和性,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宝宝的免疫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新生儿一天要喂多少水量?要注意什么呢?

水直接参与了身体的新陈代谢,但是在母乳和配方奶粉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水分,但是在特殊情况下也要给孩子适当的喂水,以免发生脱水的情况。详细>>

新生儿喝水的注意细节

由于小儿新陈代谢旺盛,对水的需求量大,按体重计算每天需要的水分相对较大人多。一岁以下的小儿每天水的需要量为每公斤体重120―160毫升,……详细>>

新生儿喂养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新生儿多久喂一次奶?

新生儿喂养可以分为母乳喂养和奶粉喂养。合理的喂养不仅有利于宝宝身体的生长发育,对于治疗的发育也很重要。对于新手爸爸妈妈来说,应该喂什么、……详细>>

新生儿喝水要注意的2个细节

小儿新陈代谢旺盛对水需求量大,按体重计算每天需要水分相对较大人多。1岁以下小儿每天水的需要量为每公斤体重120-160毫升,而成人为每公……详细>>

新生儿喝水应注意的三大事项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除了睡,喝也是他重要的需求。不论喝母乳或配方奶,其中80%都是水分,如果宝宝按时喝奶,在营养和水分的供应上应是足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