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夫妻俩谁的基因 决定孩子的性别、智商和外貌?

2018-09-12 06:00:33      

相信很多夫妻在结婚后最希望的就是生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可能有有很多夫妻在女性怀孕后就开始想象孩子的各种情况,如孩子的性别、智力、以及后期身高等。可能有人说这些都是遗传的,想知道孩子各方面情况看父母就知道。但虽说孩子各方面是遗传父母的,但是具体是遗传谁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夫妻间谁的基因决定孩子的性别、智商和外貌?

一、性别是由爸爸决定的。可能有很多人以为生男生女是跟女性有关系,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由于男女孩的染色基因是不同的,男孩是xy,女性是xx,如果丈夫的话精子是y,生出来的就是女性,如果男性的精子是x,生出来的就是男孩。所以,孩子的性别是由于父亲决定的,有些地方会因为女性没有生出男孩而遭到婆家的指责,所以要让他们知道,生儿子主要是男^_^靠男性。

二、智力是妈妈决定的。每个家长都一样自己的孩子能够聪明,而遗传对孩子智力的影响是很大的,占50%,如果妈妈智力高,生出来的孩子智力也就高,尤其是男孩。由于孩子智力的基因是集中在x染色体上,如果是男孩,智力就是全部遗传妈妈的,如果是女孩,就是夫妻两人各占一半。

三、身高由爸妈一同决定。一般来说,孩子的身高有70% 是遗传父母的,如果父母不是特别的高,那孩子就需要通过后天的努力来让自己身高上升。而如果父母是比较高的,一般生下来的孩子身高话题比较高。

四、相貌夫妻各占一半。孩子的相貌、肤色、眼睛等父母都是有一半的遗传基因的,如果父母都黑,剩下的孩子也会黑,父母白、生下的孩子也白。而如果是眼睛,要是父母中有一个人是大眼睛,那孩子就有很大的几率是大眼睛。而其他部位都是有些像爸爸、有些像妈妈的。

温馨提示,虽然孩子各方面都是有遗传的,但是家长可以通过后期一些方法来让孩子改变,如在怀孕的时候可以多摄入一些有帮助的食物。而且在孩子渐渐长大后可以让孩子通过食物、锻炼身体,尤其是打篮球,可以帮助孩子提高身高。另外在怀孕期间多喝一些牛奶,可以促进孩子吸收,对孩子肤色改善是有很大帮助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商和外貌 决定孩子的性别 夫妻的基因

父亲基因决定胎儿性别

很多人想知道自己到底能生男孩还是生女孩,科学证明:男性从他们的父母中遗传了更容易生儿子或更容易生女儿的倾向。这意味着有多个兄弟的男性更容……详细>>

夫妻谁的基因决定孩子更多

你一定会跟孩子他爹争论肚子里的孩子是男是女,会长得像谁吧?你希望宝宝长成什么样?眼睛像你,鼻子像他?那你可得瞧准了,是什么基因决定了这些……详细>>

大眼睛高鼻梁 谁的基因决定孩子的智商相貌?

众所周知,智商与相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人的交际和各方面的能力,因此,高智商和好的外貌形象都是大家所追求的。据调查,孩子的智商与相貌都和后……详细>>

儿子的智商由母亲的基因决定?

研究人员统计了美国两千多个家庭的父母及孩子的智商数据,汇总发现,母亲和孩子之间的智商确实比父亲和孩子的相关性略强。详细>>

外甥像舅?孩子外貌由谁来决定

在民间有外甥像舅舅的说法,这是否有依据呢?在我们普遍的意识里孩子都是像父母的,可以却有外甥像舅舅的说着,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来为你找到……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