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四岁小女孩乳房竟然已经发育 这是怎么回事

2018-09-12 06:03:26      

性早熟的发生在近几年是比较多,由于环境以及食物的各种原因,导致孩子出现性早熟。性早熟指的是青春期提早出现,女性在8岁前出现性腺增大以及女性第二特征发育,或者是月经来潮,而男性在9岁以前出现性器官发育,这样都是被称为性早熟。可能很多家长不理解,为什么自己的孩子会出现性早熟现象,对身体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四岁小女孩乳房竟然已经发育?这是怎么回事

性早熟是指青春期提早出现,主要是儿童下丘脑主导请措施发育的部位被激活而引起的,在医学上被称为中枢性性早熟,也叫做真性性早熟。如果下丘脑主导青春期发育的部位没有被激活也出现性早熟,这种被称为假性性早熟。如卵巢、睾丸等出现发育现象。性早熟的出现大多数是因为生活环境以及营养的改善导致儿童青春期发育年龄逐渐提前。

在生活中,影响孩子发生性早熟主要是由于饮食,因为目前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家长会为了给孩子摄入足够多的营养,就给孩子大量摄入补品。另外很多食物中含有激素而促进孩子提前出现器官发育,导致性早熟。

性早熟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危害?

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是特别大的,特别是生理上和心理上的。从生理上来说,性早熟的孩子会因为生长周期被缩短而让骨骼发育过快,导致孩子在某一个时期各方面的表现要比同龄人的高,但是会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发育导致在成年后要比正常人矮。同时,性早熟的儿童由于心理和身体发育不同步,让自控力跟不上身体的发育速度,就容易造成性行为提前,这对孩子生理上来说是很不利的。

而从心理上来说,由于性早熟的出现会让孩子和同龄人有比较大的区别,就会让这些孩子感觉自己和别人不一样,也会遭到同龄孩子的排斥,就会让孩子出现心理压力。特别是乳房提早发育的女孩子,会让他们感觉到不好意思,另外有些会养成含胸驼背的习惯,也会让自己感觉到自卑,严重的会发展为抑郁症。

温馨提示,大部分孩子出现性早熟只是表现在一种器官发育上,所以家长在发现的时候不要过于担心,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是否病理性的,如果只是假性性早熟,就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在平时做好预防就可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女孩肚子里有蛇怎么回事

宝宝从幼儿园回来,情绪有些低落,闷着头坐在椅子上,看着正和爸爸坐在沙发上聊天的妈妈的肚子,忽然石破天惊地问出一句:详细>>

1岁女宝宝乳房竟“发育”了!原因居然是……

在门诊时常会碰到家长带着1岁左右的女宝宝前来就诊,因为发现乳房增大。经过详细查体及完善检查,诊断乳房早发育。详细>>

英国小女孩与猩猩如密友 告别场面温馨(组图)

后来布兰德先生又多次带女儿前往南卡罗来纳州看望她的这位朋友。这对密友最后一次聚会仍是在理信的家乡,埃米莉陪着理信吃了午餐,随后到一处泉……详细>>

小女孩的尿道口疼痛怎么回事

我小女儿现年才4岁,两天前给她洗澡时发现尿道口非常红,触摸碰到会感觉到她很疼的样子,平常我们也注意了卫生,经常给她洗,但咋还是出现红痒情……详细>>

小女孩穿丝袜会带来什么问题

春光灿烂,时尚个性的MM们喜欢用丝袜来展示修长迷人的双腿。殊不知丝袜在美丽的同时,还有让肌肤干燥的“副作用”。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