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孩子不能过量吃糖? 孩子过量吃糖有哪些危害?

2018-09-13 06:06:09      

孩子是父母心中的宝,孩子的健康是家长们很重视的。现在生活中由于每个家庭孩子不多,所以大多数孩子都是被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尤其是孩子日常的饮食,家长们更是会尽心尽力的制作。不过可能很多家长不知道的是,很多食物中含有糖这种元素,这种元素如果摄入过多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家长们在给孩子摄入任何一种食物时,都要注意里面糖的含量。

孩子不能过量吃糖? 

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含有糖这种元素,尤其是一些甜味食物,都是使用大量的白糖和糖浆,而加上孩子都喜欢吃饼干、糖果等食物,所以基本每天会摄入100克白糖,而营养学专家提示,孩子每日摄入的白糖不能超过40克。一旦每天摄入超过这个含量的糖,日积月累就会给孩子身体带来伤害。

糖的大量摄入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危害?

一、出现龋齿。龋齿是很多孩子会出现的,由于龋齿发生的条件有两个,一个是不注意口腔卫生导致的,一个是因为摄入过多的糖导致糖分被细菌分解后产生酸性物质而让牙齿遭到腐蚀,从而出现龋齿。

二、缺乏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由于糖的代谢过程是需要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参与,如果摄入过量的糖,就会需要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而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水果蔬菜,这样就容易造成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缺乏。

三、导致营养不良。摄入糖分过高的孩子的味觉灵敏度会下降,对食欲也有抑制的作用,在加上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缺乏,就会出现厌食等不良饮食习惯,就容易造成营养不良的现象发生。

四、容易骨折。由于各种维生素的缺乏,导致孩子身体钙质不足,就容易因为一些活动而出现骨折,这也是造成孩子出现骨折率上升的原因。

温馨提示,由于在生活中有很多家长在孩子一哭闹的时候就会满足孩子吃零食的目的,而零食中所含的糖分是特别高的,这样长久下去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极其不利的,最容易发生的就是龋齿。龋齿一旦出现,会让孩子痛苦不堪,而且也影响到孩子的牙齿健康。因此,在平时给孩子摄入食物的时候,家长们要注意食物中糖含量,如果过高了,就不能给孩子食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量吃糖的危害 孩子的饮食 孩子

孩子过度吃糖带来的3大危害不可不知,要科学吃糖!

对于孩子来讲,各种甜甜的食物都是他们抵挡不了的,而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很多父母在孩子要求时都会满足,也导致孩子摄取过多的糖。却不知摄取……详细>>

孩子喜欢吃糖?过量吃糖当心带来这4大后果!

甜食可以促进多巴胺分泌让人感觉到快乐,在喜欢吃甜食的群体中孩子是最普遍的,有很多父母为了满足孩子会一次性购买很多糖果放在家中,让孩子食用……详细>>

春节期间你放任孩子吃糖吗 小心吃糖的危害性

眼看春节快要到了,很多家庭的年货都备得差不多了。有一样东西,是小孩子的最爱,那就是糖果。估计没有哪个孩子是不喜欢吃糖的,下面我们看看孩子……详细>>

孩子吃糖太多会得四种病 须知宝宝吃糖正确法

很多孩子喜欢吃糖,但是吃糖太多对孩子的健康不太好,那么孩子吃糖太多会得什么病呢?详细>>

孩子吃糖不蛀牙的诀窍

 吃糖导致蛀牙,不吃糖或少吃糖就可以减少蛀牙的几率,是很多家长的共识。然而,口腔医生告诉您,这种观点并不准确。 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