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孩子鼻炎不能吃哪些食物?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2018-09-14 06:56:25      

对于鼻炎,相信大多数患者明白一旦患上这个疾病,患者的正常生活肯定会受到影响,这将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除了积极进行治疗外,这种疾病应该要做好日常的预防工作。并且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注意。

那么,日常生活中,鼻炎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鼻炎患者忌吸酒

鼻炎患者首先要避免吸烟。过敏性鼻炎对外部气体,尤其是寒冷和刺激性气体明显更敏感。吸入后,会打喷嚏、鼻塞、流涕症状等症状明显加重,所以避免吸烟是合适的。

二、鼻炎患者少吃冷食

鼻炎患者避免进食冷食。中医认为,鼻炎是由肺部引起的脾脏、肾脏内脏气虚,外加风寒侵入鼻腔。冷食如生冷水果、冰水和冷菜等,这些食物最容易损伤肺部和脾脏阳气,加重感冒症状。

三、避免刺激性食物

避免吃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大蒜、胡椒粉等,这些食物最容易刺激呼吸道粘膜,从而加重鼻炎的症状。

四、忌食一些食物

鼻炎患者要小心一些食物,如牛奶、鱼虾、海鲜等,有人认为这些食物容易发生过敏反应,所以在过敏性疾病的情况下应避免进食。可以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可以补充维生素C。还有柑橘类水果、葡萄和黑莓等特别有益,因为它们还含有生物类黄酮,与维生素C结合,维持微血管健康。生物类黄酮也具有抗炎作用。还可以吃全谷物和豆类,以摄取维生素B等,以帮助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

五、忌食含化学成份的食物

鼻炎患者不要食用经过特殊处理或添加一些化学成份的精制食品,还有避免食用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食品,如零食、饮料、方便面、腊制品、腌菜等等。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日常生活中,鼻炎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鼻炎,鼻炎的出现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很多不利的影响,鼻炎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如果不合理的饮食会加重疾病。所以,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注意鼻炎的发生。平时可以加强身体的锻炼,以提高免疫力。并且必须要做好预防鼻炎的工作,以避免造成更多不利的后果。当患了鼻炎后要积极进行治疗,并需要适当进行调养,从而让鼻炎尽快远离我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不能吃的食物 鼻炎的饮食禁忌 鼻炎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孕妇饮食禁忌的误区

大多数准妈妈在确认自己怀孕后,便开始操心起自己的营养来。担心营养不够,怕宝宝发育不良。孕妇的营养问题成为了家人及朋友"万众瞩目"的焦点。详细>>

过敏性鼻炎哪些食物不能吃!

忌食牛肉、含咖啡因饮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制品、蛋、燕麦、牡蛎、花生、鲑鱼、草莓、香瓜、蕃茄、小麦。详细>>

过敏性鼻炎哪些食物不能吃

忌食牛肉、含咖啡因饮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制品、蛋、燕麦、牡蛎、花生、鲑鱼、草莓、香瓜、蕃茄、小麦。详细>>

过敏性鼻炎哪些食物不能吃

忌食牛肉、含咖啡因饮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制品、蛋、燕麦、牡蛎、花生、鲑鱼、草莓、香瓜、蕃茄、小麦。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有科学依据的饮食禁忌

1.不要过量吸取维他命A。孕妇摄取太多的维他命A,会导致早产和胎儿发育不健全,所以每日只可摄取 400-1250微克的维他命A,其中猪肝……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