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孩子身高矮小烦恼多 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增高

2018-09-11 06:17:36      

孩子身高矮小父母烦恼多,身高矮小也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身高矮小的孩子会出现自卑的心理,可见身高矮小会给孩子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多吃些含钙的食物,能够促进骨骼生长发育,有利于孩子身高增长,那么,哪些食物能起到增高作用呢?

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增高

1、酸奶、牛奶:酸奶和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能促进孩子骨骼发育,并且能改善孩子的免疫功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酸奶中不仅含有钙质,而且含有丰富的益生菌,益生菌具有调理肠胃的作用,可以起到开胃助消化的作用。

2、含钙橙汁:孩子身高矮小要及时补充营养,增加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注意钙质的补充,多让孩子吃些含钙的食物,能促进身高增长,孩子长身高期间要注意饮食,营养合理均衡,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量。

3、深绿色有叶蔬菜: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时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能促进孩子身高增长,家长要注意避免孩子身体缺乏某种营养,孩子身体缺乏某些营养素,会出现身高不增的现象,而且还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

孩子身高矮小烦恼多

1、孩子身高矮小会给父母带来非常大的烦恼,而且也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身高矮小会受到其他同学的欺负,而且会产生自卑的心理,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也会导致孩子学习能力下降,身高矮小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

2、父母要及时采取措施,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孩子身高矮小,可能是缺乏某些营养造成的,也可能是缺乏运动引起的,平时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到户外锻炼,孩子身高矮小会带来很多烦恼,因此要及时寻求解决的方法。

3、孩子多到户外锻炼,能促进骨骼的发育,而且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经常打篮球或跳绳,有助于孩子身高增长,并且能改善孩子的免疫功能,能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孩子身高矮小造成的危害比较大因此要及时解决。

哪些食物能起到增高作用?酸奶和牛奶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绿叶蔬菜有利于孩子骨骼生长发育,并且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孩子身高矮小要注意营养合理补充,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父母也要注意孩子心理的调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高矮小的烦恼 吃什么能增高 身高矮小

关注孩子身高 恰当的方法给孩子增高

孩子的身高是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之一,很多家长会担心宝宝长不高可怎么办。那么,在什么情况下家长更需要关注孩子的身高呢?有没有什么增高的方法……详细>>

对孩子身高的误区有哪些?这4个要特别注意

大多数父母应该都希望孩子能长得高一点,但关于孩子的身高,很多家长又存在很多误区,进而错过了孩子身高的最佳成长时期,对此,惠州市第三人民医……详细>>

儿童矮小怎么办 这些增高食物吃了吗

孩子身高矮小主要是营养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身体慢性疾病造成的,平时父母要增加孩子营养的摄入量,增加钙元素和维生素的摄入量,能促进孩子骨骼……详细>>

什么阻碍孩子的身高 有助宝宝长高的几种食物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看着怀里的小宝宝一点点长高,慢慢长大成少年、青年。可是孩子是怎样长高的呢?又是什么阻碍了孩子的身高呢?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矮小?儿童矮小的6大原因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矮小呢?在学龄前,家长要注意孩子的身高是否比同龄人矮小,要及时发现儿童是否患了矮小症。那么,孩子身材矮小的原因又是什么……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