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孩子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多运动能改善身体素质

2018-09-16 06:18:48      

免疫力低下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平时缺乏锻炼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因此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经常锻炼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功能,同时要注意营养合理补充,能提高孩子身体素质,并且能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孩子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孩子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1、多运动提高免疫力,父母要鼓励孩子多参加户外锻炼,缺乏锻炼会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低下,并且也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不利于孩子骨骼的发育,容易导致孩子身高矮小,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有利于提高免疫功能。

2、注意营养合理均衡,生活中良好的饮食习惯,及时补充营养物质,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父母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合理均衡,注意微量元素的补充,尽量做到荤素合理搭配,增加钙元素和维生素的摄入,同时也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3、经常晒太阳能提高孩子免疫力,并且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大阳光能保护孩子的身体健康,适当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平时缺乏太阳光的孩子更易得病,因此父母要经常鼓励孩子晒太阳,经常晒太阳对身体生长有好处。

孩子免疫力低下怎么回事

1、患有先天性疾病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低下,如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发育不良等,会引起孩子免疫功能低下,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缺乏微量元素也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低下,并且会导致身体的抗病能力下降。

2、环境污染严重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低下,因此,父母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避免孩子在污染的环境中久呆,否则会影响呼吸道健康,也会影响肺部及肝脏的健康状况,好的生活环境,能提升孩子的免疫功能。

3、家长要注意不能乱给孩子使用抗生素,滥用抗生素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低下,会打乱人体的平衡,滥用激素类的药物也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低下,会影响身体的抗病能力,父母要格外注意避免给孩子滥用药物,并且要纠正孩子不良习惯。

孩子免疫力低下怎么办?多运动能提高免疫力,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注意营养合理均衡,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适当晒太阳能提高孩子免疫功能,能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到户外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多运动增强免疫力 摒弃引发免疫力低下的因素

哪些方法能够帮助宝宝增强抵抗力呢?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苦夏,宝宝的体力消耗很大,免疫力下降,加上秋季气候多变,冷热温差大,于是病毒很容易乘虚……详细>>

小儿免疫力低下怎么办

小宝宝出生后身体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对各种病菌的抵抗力很低,特别是6个月后。所以建议妈妈采用以下方法养育宝宝,让宝宝少生病。详细>>

晚餐吃多会让孩子免疫力低下 怎样提高免疫力

孩子免疫力低下的表现为:经常生病,如患气管炎、感冒、肺炎、中耳炎、脑膜炎、腹泻、皮肤感染,等等。它们绝大部分是细菌感染。而且,得病后药物……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三类表现 增强免疫力低吃它们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接受了一些抗体,相当于有了一层天生的保护屏障,可抵抗某些疾病发生,但是,由于宝宝刚刚降生,白血球功能不健全,对于外……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四大特征 增强免疫力用这些法

相对于大人们而言,小宝宝的免疫力是脆弱的。作为父母,我们能做的便是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让宝宝远离细菌和病毒的侵袭,那么宝宝免疫低下的时候会……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